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是肯尼亚窗帘布最大进口货来源地
时间:2012-11-14 10:28:0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肯尼亚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中国是肯尼亚最大的进口货来源地,进口货总值约4.5亿美元。在纺织品方面,印度是肯尼亚第二大进口来源,仅次于中国。

Memsahib Textile Store 是肯尼亚最大的零售商之一,其代表 Junil Sha 表示,来自中国的纺织品较其他国家为多。

他表示,肯尼亚市场十分畅旺,对棉布和麻布等适合于热带气候的天然布料需求殷切。以往,窗帘物料市场由中国制纺织品雄霸,床单市场则由印度产品主导;棉被市场方面,土耳其产品占有重要席位。

以前,肯尼亚零售商大多进口窗帘制成品,但现时越来越多经销商进口窗帘布,以便消费者自行决定窗帘尺寸。

Jamia Home Fashions 是一家位于内罗毕的零售商,其代表 Mohammad Ugags 透露,窗帘布的长度由59米至65米不等,价格介乎每米10至17美元,视乎质素而定。

Ugas 称,肯尼亚房地产市场兴旺,带动消费者对窗帘的需求。高收入消费者钟情于遮光窗帘,低收入者则较喜欢轻巧的窗帘。

多家中国内地公司也到肯尼亚开设批发及零售店铺,并把业务扩展至大型城镇。到当地开业的其他亚洲公司包括位于内罗毕的泰国 King Collection 零售店。

Winven Investment Limited 以中国为基地,经理 Charles Charo 称,开拓其他城市有助促进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