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创意园实现了“四破四立”
时间:2012-11-22 09:19:1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夏建国(绍兴县中国轻纺城创意园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作为绍兴县创意产业园区的一个样本,中国轻纺城创意园与传统产业相比,具备“四破四立”这一特征。因此,政府政策的配套也需要打破以往单纯的、传统的招商引资的理念,以最合理的产业政策,才能实现项目政策配套与产业发展的对接和融合。

  首先,创意产业打破了传统产业的发展理念,树立了新型产业发展思路。突破过去传统的生产流通方式,改变生产性服务处于低下层次职业等级的常规思路,突出生产性服务,架构生产和服务的一体化,注重高技术含量、高知识密集和高附加值,打造集约化、高增加值的知识溢出型的“2.5产业”。

  其次,创意产业打破行业局限,建立起多方位的产业功能区。园区的建设不能以单纯的房地产开发为核心路径,应该在“工业社区”的新型园区开发理念下建立融合生产、生活、服务、中介平台和配套设施等多种元素的功能区,打造立体化的园区发展模式。

  再次,创意产业打破产业“大规模”观念,树立“人均价值”的招商概念。招商要注重客户的潜在价值升值空间和“人均价值”的大小,打破以往招商门槛过高,以至于把具有高智力研发价值的中小企业拒之门外。

  还有,创意产业打破传统的人力资源关系,树立新的人才评价体系。它打破传统以学历为标准,以职称为下限的选才体系,注重人才的实际能力和潜在培养价值。广泛的聚集和吸引不同领域的高端人才,建立起产业发展的后备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