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成衣外销新兴市场创下良好成绩
时间:2012-11-22 09:04:2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孟加拉国出口推广局(Export Promotion Bureau,EPB)统计资料,孟加拉国成衣外销出口在2012-2013会计年度首季,外销新兴市场创下良好成绩。

出口到11个新市场总值达5亿2,761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亿1,012万美元成长了28.6%。

自2007年起,孟加拉国成衣外销业者考虑欧美及加拿大市场衰退趋势,即积极开发新兴市场,目前澳洲、巴西、智利、中国大陆、印度、日本、南韩、墨西哥、俄罗斯、南非等地开发成果较佳;其他如马来西亚、新西兰、挪威、沙特阿拉伯和泰国仍在进行中。

出口这些新兴之市场中,平织成衣成长了30.76%,出口额为2亿8,061万美元;针织成衣则成长了26.32%,出口额为2亿4,700万美元。

其中出口俄罗斯单季就达1,626万美元,为最大新兴市场出口国。相对土耳其则因为土耳其政府征收来自孟加拉国成衣进口关税17.5%,外销则出现负成长,出口衰退了9.21%。

孟加拉国成衣业者仍自许必须提高产能和质量以加强市场占有率,进而才能取得更多由中国大陆因生产成本提高而转出之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