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场服装促销多力度大 走马观花淘年货
时间:2012-11-29 10:47:16  来源:新华社  共有条评论


江北区,市民在商场内选购冬装。

江北区,市民在商场内选购冬装。 新华社图

  年底喜欢到商场“淘货”的市民,今年可能会逛得更尽兴。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受累高库存影响,各服装、家纺商家早早加入了降价促销浪潮中,提前开打“促销战”,年底的促销力度比往年更大,不少年货最低折扣只有3折。

  商场打折顾客忙淘货

  “淘宝”不仅在网上,商场里也可以。“打特价了,来看看。”昨日下午,在观音桥重百商场二楼,一品牌女装的导购员正在“吆喝”揽客,吸引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昨日,记者走访新世纪、重百、王府井百货等多家商场发现,今年的冬装促销季来得比往年要早一些,且打折力度更大。“在往年元旦才有的折扣,今年现在就开始了。”观音桥茂业百货销售人员介绍说,“冬装5折”、“满300元省100元”、“少数女装3折起”等广告语随处可见,促销范围基本涉及到所有品牌的冬装新款。记者看到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天气越来越冷,趁现在打折促销赶紧买几件冬衣。”正在选购衣服的毛女士告诉记者,一件大衣原价要1600元,打3折只要480元,很划算。同时在床上用品等家纺销售区,记者看到小林寝室、杉杉家纺、蓝鸽家纺等,纷纷打出“特价”招牌,如一款原价998元的床上四件套只要299元,原价3000多元的十件套,打完折后只要1190元,还推出了“满200元省100元”等优惠活动。一家纺品牌专卖店销售人员介绍,今年三四折的优惠很普遍。

  高端服装价格比往年高

  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冬装价格整体上仍然高于去年。新款打底长袖T恤、衬衫的价格大都在200元以上,针织毛衣的价格多在300~500元,中高档品牌大衣、羽绒服动辄上千元。众多国内服装品牌的价格均比去年上涨了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人工、原料、运输成本都在增加,今年冬装价格整体上比去年上涨了10%~20%。”某品牌女装导购员说,像去年一款价格为1098元的短款羽绒服,今年同款式上涨到了1198元。渝派服饰协会会长邓毅介绍,今年冬装与去年同比成本涨了十几元。

  由于价格整体较高,尽管打折,但部分高端品牌销售仍遇冷。记者在解放碑大都会商场看到,某高端品牌女装,今年的冬季新款专柜前贴出了“9折”的广告语。“价格太高,卖不动。”该品牌导购员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

  明年服装市场仍不乐观

  “经济大环境不好,市场购买需求下降,今年的高端产品基本卖不动。”重庆轩之恋梦寐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炼介绍说,今年以来,在经济增速放缓、成本攀升、网购排挤等多方压力下,服装、家纺等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库存压力。据数据显示,仅22家A股服装类上市公司,第三季度的存货总量高达382亿元。此外,各大上市家纺企业的三季报数据也表明,多数企业较年初的存货都有所增加。如罗莱家纺三季报显示存货为6.84亿元,较年初增长32.35%。

  “我有一千多万的存货卖不出去。”王炼无奈地说,除了自有品牌外,还代理了两个品牌的床上用品,但受累库存影响,基本处于不赚钱的状态,明年还会继续面临大力消库存的境况。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朱庆骅介绍,明年服装市场仍然难以摆脱库存困扰,形势不容乐观。

  新闻连接

  王府井解放碑店新装亮相 部分品牌打三折

  记者昨日从王府井百货了解到,本月30日起,王府井百货周年庆以及解放碑店新装开业活动将同期启动,将推出王府井百货在重庆开业9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庆祝活动,部分品牌3折回馈顾客。

  据介绍,王府井解放碑店历经5个月改装升级,目前经营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引进两百多个时尚品牌,在原有的流行百货基础上,形成了餐饮美食、休闲娱乐、儿童天地等多业态,打造出了一个全新的购物中心化的青春百货。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本次活动中,王府井将联合众多国内外品牌商,共同推出促销力度最大、门槛最低的满99元现金送99元百货电子券活动,此外还有大量特价单品,基本在吊牌价的3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