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巴基斯坦纺织部门欢迎给予印度最惠国待遇
时间:2012-11-29 09:39:59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巴基斯坦一个有影响力的纺织贸易游说高级官员阿赫桑巴希尔(Ahsan Bashir)先生说:“近期巴基斯坦给予印度最惠国待遇(MFN),我们主张与印度的开放贸易,印度与巴基斯坦的纺织工业应该探索两国本身的竞争优势。”

  巴基斯坦纺织部近日更加关注即时生效的取消负面清单。纺织部建议,应该详细审查负面清单,在相关利益者之间展开讨论,听取他们的意见。因此,贸易组织游说官员才发表上述意见。

  巴基斯坦纺织部认为,由于巴基斯坦快速决定市印度纺织品开放市场,因此,国内纺织工业的未来看不到希望。纺织部说,允许印度纺织品享受最惠国待遇以低关税进入国内市场,国内纺织工业企业将被吞食掉。纺织部还说,在削减负面清单之前,应该给国内纺织企业足够的时间打造竞争力。

  全巴基斯坦纺织厂商协会(APTMA)会长阿赫桑巴希尔先生说,最惠国有利于各国最有优势的领域。例如,巴基斯坦的优势在粗棉布和粗棉纱方面。我们应该对印度出口这些产品,而不是中国和其他国家。”

  “同样,印度的优势在细支棉纱和聚酯产品。印度企业应该开发机遇,将这些产品出口到巴基斯坦。目前巴基斯坦正在从其他国家进口这些产品。最大优势将是降低运费和缩短交货时间。”

  印度印度纺织工业联合会(CITI)秘书长DK奈尔先生表示:“印度已经给予巴基斯坦最惠国地位,但是,印度并没有遇到问题,现在,同样,巴基斯坦纺织工业也不应该担心给予印度最惠国待遇之后会遇到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