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南京检验检疫局六项措施力促输俄纺织品增长
时间:2012-11-29 09:37:0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南京地区2012年1-11月份出口俄罗斯服装380批,货值14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批次金额分别增长43.4%和17.5%。

  俄罗斯联邦政府于今年发布了《少年儿童用产品安全技术规程》。该规程对玩具、儿童推车、儿童自行车、服装、纺织面料、毛皮和皮革制品、针织品等多项轻纺产品制定了详细的安全技术要求,为我国出口纺织品服装增添了新的贸易壁垒。

  俄罗斯是我国重要的贸易伙伴。尤其近几年,对俄轻纺产品出口贸易有增加趋势。为有效破解俄方技术性贸易措施,确保对俄贸易稳定增长,维护服装生产企业利益,南京检验检疫局迅速采取措施,应对俄法规新要求。

  一是认真研读规程,做到心中有数。打铁先要自身硬,接到国家局通知后,该局认真组织学习规程内容,吃透和了解新规涉及的产品范围、安全性项目、技术指标和检查程序,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重点排查,摸清南京地区出口俄罗斯企业数量、类别、产品结构特点和企业质量控制水平,便于重点监督和帮扶;

  三是及时预警通报。利用电话、传真、检企信息平台等多种途径告知企业俄罗斯新规内容,要求企业加强沟通,及时咨询,提前做好防范和应对;

  四是提醒出口企业高度重视俄新法规要求,加强原材料采购控制、改进生产工艺、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输俄玩具及儿童用品安全质量水平,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安全,谨防退货索赔风险;

  五是加强抽查,针对俄罗斯法规要求项目及时与省局工业品检测实验室沟通,对有能力检测的项目进行摸底式抽查检测,收集数据,为进一步有针对性加强监控积累原始资料;

  六是要求对俄贸易企业进一步关注俄罗斯新规变化情况,了解俄即将出台的抽样、检测等配套标准的发布信息,做好俄标准与国内标准的对接,为解决贸易纠纷打下基础。

  通过南京检验检疫局的不懈努力,今年对俄贸易出现了良好势头,贸易批次和金额都较去年有了较大幅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