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会见柬埔寨代表团
时间:2012-12-04 11:43:43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以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索庆达为首的政府代表团一行11人于12月3日抵达无锡,准备参加第二天召开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以下简称西港特区)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当天下午,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在湖滨饭店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黄莉新书记对索庆达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说,无锡与柬埔寨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往来关系,2009年,无锡市与西哈努克市缔结为友好城市。目前,无锡累计到柬埔寨投资的项目有14个,中方投资额为3.7亿美元。其中西港特区是由红豆集团等四家无锡企业联合柬埔寨企业共同投资开发。目前,已有26家企业落户,解决当地就业7000人。她表示,西港特区得到了双边领导的高度重视,今年6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与柬埔寨首相洪森共同为西港特区揭牌,而此次西港特区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无锡召开标志着西港特区的发展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她相信,在双边政府的支持下,西港特区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就。同时,她承诺,无锡将全力支持特区发展,鼓励无锡企业走进西港特区。最后,她祝愿西港特区能成为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的成功典范,成为国际一流园区。

  索庆达秘书长对黄莉新书记的会见及无锡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西港特区是一个特别的项目,得到了温家宝总理与洪森首相的高度重视。今年11月17日,温家宝总理访问柬埔寨,与洪森首相双边会谈时,提出要尽快启动西港特区协调委员会。而此次召开第一次会议,洪森首相高度重视,希望借此推动西港特区发展。他说,几年来,在中柬双边政府的关注下,西港特区取得了长足发展。他希望黄莉新书记能抽空赴柬访问,对西港特区进行实地考察,共同推动特区发展。

  无锡市领导张叶飞、方伟,市商务局、外管局、海关、无锡检验检疫局等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以及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建新,红豆集团总裁、西港特区公司董事周海江等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