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企业应抓住消费者的感觉
时间:2012-12-08 10:19:58  来源:人民政协网  共有条评论


  2012年对服装行业是苦涩的一年,但也是一个很特别的机会。因为,目前是消费者自行选择的消费行为给行业带来的转变,这个过程,会逼迫企业转型去适应消费者。

  那么,企业该如何抓住消费者的感觉,从而实现自身转型呢?我认为,在经营者层面,企业家需要转换视角和心态,改变过往企业发展中的“英雄“传统,让自己以外行的心态看问题;在企业层面,要逐步掌握创造模式的能力、讲故事以形成品牌影响力的能力和企业培养人才的能力。

  以上两个层面中,企业的能力尤其重要。比如李宁公司,今年因业绩低迷而引发外界普遍质疑,但我认为,这不是一家企业的单个事件,而是中国几乎所有的体育品牌现在都面临着艰难的状态。我觉得这是中国企业和阿迪、耐克等国际企业在较量过程当中过高地估计了自己的能力。尤其是从中国奥运会开始,体育品牌扩张速度非常大,但是他对这个市场没有一个非常好的估计。还有很多企业希望像ZARA一样实现快速增长,但在没有后者多年来在供应链和成本管理体系上的积累,仅浅层次地模仿快速开店和价格定位,未来一定会面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