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时装牌”羽绒服装企业的新标志
时间:2012-12-10 14:22:01  来源:青年时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暨第四届萧山国际羽绒节在萧山红宝石家居博览城隆重开幕。波司登、雪中飞、北天鹅、迪欧达等56家重点羽绒服装企业悉数亮相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的展会,各大商家都给出了超低折扣回馈消费者,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参观抢购。

  羽绒服装企业大打“时装牌”

  在本届羽博会现场,各展柜里的羽绒服不但颜色缤纷,款式也比往年多了许多。在波司登展柜里,金小姐正在试穿一件亮粉色的长宽羽绒服,“这款羽绒服帽子处的设计很可爱,又很轻薄,一点都不像是羽绒服,穿上也很合适,颜色还很衬肤色。”

  绕展会一周,记者发现,今年的羽绒服出现了一些新特点,有些男士羽绒服被设计成商务时装款式,里衬轻薄的羽绒加上外面商务时装的面料设计,乍一眼还真不觉得是羽绒服,“这款商务羽绒服很适合四五十岁的男士穿,不但保暖性好,而且也适合出席一些正式场合。”据展柜的售货员介绍,今年的男士羽绒服有很多种风格,除了商务风格以外,还有休闲风格,更有拼接样式的,款式十分时尚

  而女款羽绒服更是花样频出,蕾丝刺绣、雪纺毛绒等元素也都被融入到其中。据杭州波司登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华介绍,今年波司登共推出140件新款羽绒服,展会现场就展出了40款,“今年波司登新品达10大潮流风格、8大色系、349种颜色,开发和应用的全新面料超过40种,最大程度满足了消费者对个性、品位和时尚的需求。”据悉,由于波司登在设计理念上对时尚的追求以及针对不同年龄设计不同款式的市场细分使得其在浙江的销售业绩比去年上涨了20%左右。

  面料等成本上涨导致羽绒产品全面涨价

  在各大展柜里,记者发现羽绒服标签上的价格很少有500元以下的,不少品牌的羽绒服价格均在1000元左右,甚至高达近2000元。

  “面料和羽绒等原材料成本的上涨以及运输等人工成本的上涨是今年羽绒产品价格普遍上涨的主要原因。”据王华介绍,除了成本上涨以外,今年羽绒服也更加注重设计,不少品牌都开始注重时装化,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羽绒服的售价。

  波司登作为国内羽绒行业的领头羊,其品牌组合的市场销售份额占到了全国羽绒行业的53.9%。今年,波司登在时尚之都英国伦敦开出首家旗舰店并在欧洲建立总部,创下了羽绒行业在欧美一线城市开设中高端时尚门店的先例,“波司登作为中国品牌走出国门,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国内市场的消费,消费者对羽绒服的期望值也正在逐步提高。”

  萧山作为中国的羽绒之都,聚集了百余家具有一定规模的羽绒及制品生产企业,北天鹅、迪欧达等知名品牌也大打时尚派,产品价格也逐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