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台湾11月出口纺织品连续9个月呈现衰退
时间:2012-12-10 10:34: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台湾11月出口总额较上月减少6.2%至248.9亿美元,已连2月减少且加速下跌,明显差于市场预期,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今(10)日指出,进口成长与出口同样明显不如预期,且资本设备进口因机械需求减弱而衰退,暗示未来生产、出口与投资活动可能不振,尽管比较基期走低、手持行动装置持续成长,电子产品与矿产品表现相对稳健,有利12月出口年增率维持成长,不过成长速度要大幅提升有难度,恐使全年出口较去年同期衰退,並创金融海啸後最差纪录。

元大宝华也指出,观察主要货品出口状况,在燃料油与柴油略增下,矿产品年增率由上月的17.5%加速至19.3%;基本金属及其制品、纺织品、资讯与通信产品仍连第9、9、13个月呈现衰退,其中资讯与通信产品虽由上月的-36.1%改善至-14.4%,但手机需求仍属疲弱,因此,资讯与通信产品仍未能脱离衰退状态。

另外,塑橡胶及其制品年增率由增转减,化学品、机械、交通运输设备年增率连2月衰退,光学器材、电机产品成长速度放缓,都限缩出口年成长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