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羽绒服定制翻新猫腻多
时间:2012-12-10 10:38:47  来源:国际商报  共有条评论


  随着深冬的到来,天气越来越寒冷,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在寒风瑟瑟的日子穿上羽绒服来保暖御寒。由于商场里的羽绒服动辄上千元,不少讲究实惠的消费者把目光转向了羽绒服定制翻新。在很多老小区和菜市场的门口,翻新羽绒服的加工店纷纷开张,花上二三百元就可以搞定。然而,翻新的羽绒服真的“物美价廉”吗?

  据调查,羽绒质量差、以次充好等现象十分严重,这已然成为羽绒服定制翻新行业的潜规则。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出,羽绒服定制翻新存在三大“猫腻”。

  首先,通常定制、翻新羽绒服的面料成本极为低廉,即使加羽绒,成本亦不足百元。一件羽绒服所需面料成本仅为三四十元,较为好一点的也只要五六十元一件。普通消费者单从面料的表面很难辨别其好坏。因此,大部分商家为了获取最大利润,在进货的时候,往往选用价格便宜的面料面料差几乎成为羽绒服翻新、定制店的一个通病。

  其次是含绒量低,表面上宣称含绒量达90%,实际上远远达不到国家标准。

  不管什么标号的羽绒,表面上看起来都差不多,普通消费者很难辨别,但是,用含绒量低的羽绒填充的羽绒服,穿不到一年,就会钻绒、跑绒、羽绒结板,导致穿在身上不美观、不暖和等现象出现。在定制羽绒服前,商家一般都会告诉消费者,称自己用来填充衣服的羽绒纯度是“90”(含绒量为90%以上的羽绒)。但事实上,市场上用“90”羽绒的极少,国家羽绒服标准规定羽绒的含绒量明示值不得低于50%,而很多从事羽绒服翻新、定制的小店铺使用的羽绒达不到这个标准。

  而且,不少小店铺所用的羽绒品质并不好,一方面是因为货源紧,好的羽绒多被品牌商家订购,小商家很难拿到;另一方面,含绒量较高的羽绒,其售价也会相对高出许多。

  再次,小店铺趁消费者不注意,偷工减料,翻新时把好羽绒换成差羽绒。大品牌使用的羽绒相对较好,因此,不少店铺就动起了歪脑筋,或在充绒时偷工减料,扣下一点羽绒,或偷梁换柱,用差羽绒换下好的羽绒。

  针对上述三大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第一,羽绒服翻新前最好掏出羽绒自己保管,待外套加工好,再由消费者现场监督加工方充绒封口,并提前自留一些“样品”,以防出现纠纷时没有维权依据。

  第二,一般穿了几年的羽绒服,羽绒上会附着一定量的细菌,很多翻新定做羽绒服的小店不具备羽绒的消毒处理能力,顾客自己最好先清洗、消毒,再填充进去。衣服做好以后最好拿到洗染店进行洗涤和消毒。

  第三,为防止“钻绒”现象出现,应选择密度较大的面料,同时要特别注意缝制时针码要尽量小。

  第四,取衣时应索要正规票据,没有票据就让店主写下相应证明,以便维权时作为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