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老年模特队演绎别样夕阳红
时间:2012-12-10 10:07:53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高耸的发髻、轻盈的步伐、曼妙的身姿,配着《荷塘月色》的美妙音乐,演绎着女性特有的柔美气质。这是6日在武汉纺织大学上演的“老少手拉手、永远跟党走”的文艺匯演上的一支特殊表演队伍,她们就是老年模特队。

  一般与“模特”二字相连的无非是高挑的身型、魔鬼身材、立体五官、时尚潮流、年轻美丽等字眼,“老年”二字似乎难以搭上那辆开在潮流前线的名为“模特”的时尚跑车。可是,纺大组建的这支老年模特队却用实际行动証明了追求美是没有年限的。“谁说模特就是年轻人的专利?谁说老年人就不需要追求时尚?”老年模特周美珍老师表示,他们追求健康美丽的外在,更是寻求健康乐观的心态。

  “大家每周一次聚在一起学习舞蹈,锻炼身体,训练时间多是周末晚上,最近武汉天气越来越冷,可是大家仍热情不减,“大家聚在一起,玩的满开心,其他的就不那么重要了”。

  在这支特殊的队伍中,有的曾是学校干部,有的是煺休教授,有的还是学校职工家属。她们中间,最小的也是四五十岁,基本都是年近半百。在偌大的演播厅裡,记者仿佛感受到了一种生命绵延的美丽、一种健康散发的魅力。她们强烈表示,服装艺术为我们纺大的特色品牌学科,歷年来都有取得骄人的成绩,我们能够借着学校的“特色环境”,丰富老年群体生活,自然十分高兴。

  “年轻的时候是站在讲台上为国家培育人才,年纪大了是走在T台上发扬我们老年人的健康心态,生活需要激情啊!”老年模特的组织人郭梅君老师向记者介绍到模特队时说,“组建模特队,就是想给学校煺休的老同志找个舒心的生活方式,充分发挥自己的余热,让老年人展示自己的精神风貌,活出精彩。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看似简单的台步,练起来一点也不轻鬆。站立、挺胸、收復、提臀、迈步……模特们努力坚持把每个动作做到位,尽量达到教练的要求。长时间穿着高跟鞋走路的女模特,脚都磨出了茧子。每天几个小时练下来,早已大汗淋漓。可是模特们却将这份辛苦看得很淡,有的还打趣说身板硬朗了不少。

  採访时,郭老师还向记者提到:“市场上有老年人的服饰,但是样式不够丰富,难以穿出品位。年轻人喜欢追求时尚,老年群体同样有美的需求,希望市场在将来能够弥补空缺,将灰暗的老年人服饰引入更多的潮流元素。”

  说到参加模特队以后的生活,一位参演的老师告诉我们“气质好了,人也挺拔了”。这位老师还透露,队裡的另一位指导老师郭梅君老师过去是纺大的形体老师,60年代还曾参演“草塬英雄小姐妹”,笑称郭老师当年红遍武汉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