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西壮锦服装登上纽约时报广场
时间:2012-12-12 10:08:56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月初,中国首部展示小企业形象的宣传片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播出,片中35名小企业代表中,一名身着民族服饰的漂亮女企业家颇引人注目,她就是来自广西的南宁蕴霞服装设计工作室的高级服装设计师杨春霞。就是她,让广西壮锦服装和家居装饰用品走出了国门,出口到美国、迪拜、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6个抱枕1万元,一件衬衣400元,一个民族娃娃上百元……贵吗?杨春霞告诉你,绝对物超所值。作为有着10年历史的南宁本土民族服装设计师,杨春霞对自己设计出来的产品很自豪。纯手工民族土布打底,中国壮锦大师谭湘光亲手绣制壮锦做面,就是这样看起来“土土”的东西,却走向了世界。

  尽管价格不菲,但这些壮锦的销路却是相当好。自打2009年起在阿里巴巴国际事业群平台注册为会员之后,用杨春霞的话说她的店不仅“曝光率相当高”,而且接到了实实在在的订单。杨春霞告诉笔者,通过阿里国际事业平台,她设计生产的服装和家居装饰用品已经出口到美国、欧洲、迪拜等国家和地区。公司国外贸易份额仅占据全部贸易的1/3,但利润却远远大于国内市场。从去年开始,她完全投入到出口贸易,服装单价翻了好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