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丹麦时装协会总监Eva Kruse:选择可持续的时尚
时间:2012-12-15 09:36:52  来源:广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Eva Kruse

  地处于欧洲北部的丹麦被称为“设计师的摇篮”。丹麦一向秉承融合美学和功能主义的设计理念,实践“包括设计理念、产品和建筑促进社会进步及改善生活”的成果,极具参考价值。

  如果说新鲜动感的时尚界向来是与可持续发展绝缘,丹麦时装协会总监Eva Kruse则一直致力于推动发展可持续的服装业。她认为:“我们应该选择一种可取的精彩的方式,在尽可能降低对地球生态影响的条件下,穿得漂亮。”

  服装产业作为全球第三大工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全球的经济和环境,事实上它也成为全球第二大污染业。“平时一聊到时装、品牌这都是能够令人开心的事物,但是我们也要关注到这个严肃的话题。”在Eva看来,我们在使用地球资源进行生产,当中产生的化学物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整个生态环境,包括染色、清洗、印花和织物整理,会产生大量包含有毒有害物质的废水,这本身就会污染环境。“但是我们希望能够负起责任并看到改变,以确保这个行业能够继续成长。”

  很多消费者之所以选择时尚是因为时尚代表着美丽、性感,然而选择可持续性的时尚并不代表我们需要放弃靓丽的颜色和潮流的款式,不仅如此,变革的新技术和新材料也会给设计师带来别样的思维和启发。可持续新材料的应用会让消费者更具有舒适的贴身度,“你甚至可以想象一下各种环保的材料穿搭在自己身上,没有污染、没有刺激。”

  事实上,我们并不缺乏新技术来发展可持续服装业,可持续性要求我们放弃一些污染和危害性的化学物质,使用新型技术让布料本身的颜色保持更长的时间。“时尚服装最终体现在布料上,布料是整个服装的核心价值体现。”

  市场永远是以金钱为导向的,而金钱掌握在所有消费者手中,所以消费者是真正起最终决定作用的。如果消费者看不到持续性,现状则不会改变。试想,如果今后服装的标签内除了包含价格、材料,还包括其对环境影响程度指标,让消费者清楚了解自己的消费行为,这也将具有极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