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自贡市富顺纺织服装产业园挂上“国字”招牌 全国仅 5 家
时间:2012-12-17 09:17: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上午,位于自贡市富顺县的中国·富顺纺织服装产业园,正式挂上“国字”招牌,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据悉,本次被列入该名单的园区,全国仅有5家。

  本批“国字号”全国仅五家

  昨日上午,“2012全国纺织服装行业高峰论坛”在成都彭州举行。

  随着沿海和中心城市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提升,中西部地区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劳动密集型为特点的纺织产业受劳动力成本和物流成本上升的驱动,纺织产业由沿海及中心城市向中西部转移的趋势逐步形成。为此,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包括富顺纺织服装产业园在内的9个园区建立试点联系,并进行了跟踪评审,最终列入第三批的国家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共有5家,省内有自贡市富顺纺织服装产业园和彭州工业开发区,省外包括江西奉新工业园区、安徽宿州纺织服装产业城和湖北黄梅纺织服装产业园。

  “归雁”园区10万人回乡就业

  “中国·富顺纺织服装产业园,给在外漂泊的10万缝纫大军提供了一个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富顺县志远纺织服装产业园区有限公司总经理江炳志说。

  “中国·富顺纺织服装产业园,将以升格为国家级产业试点园区为契机,着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吸引更多的商家入驻投产,同时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切实承接起好全国纺织产业的转移。”江炳志说,园区将继续坚持产业升级转型,在全国纺织服装行业中占领重要席位,目前已有200余户厂家、1000余户商家签订了入园协议,小龙女婚纱厂、贵夫人等企业已经顺利投产,产品远销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及国内各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