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社区内开服装店 个性品味装修吸引眼球
时间:2012-12-21 15:19:10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现在的服装店越来越重视装修了!要么个性、要么温馨、要么时髦,精美的装修风格,十分吸引顾客。”昨日,家住甘南路的张亚静说。近年来,其所居住楼下的这条服装街引领时尚,不用专门再去大商场过“逛街瘾”了,家门口就能买到时尚服饰,真是方便极了。记者走访发现,如今的服装店经营风格不仅在悄悄“变脸”,就连选址都打破传统,聚集在社区周围。

  选址在小区 重在有眼光

  位于皋兰路街道的甘南路、麦积山路沿街有很多服装店,店面装饰富丽堂皇,为该地段增色不少。但做服装这里的选址有些偏离市中心,难道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

  记者走进其中一家装修精美的男装店,老板表示,“生意相对于西关十字等繁华路段,确实逊色很多,但是选址也要有长远眼光,该路段较往年相比小区增加了不少,周围的酒吧、饮食、茶楼等服务行业也形成规模,只要我们负责好好接待每一位顾客就是制胜的经营战略。”

  开在主商圈以外的服装店,辐射范围小、人流量不如城中心多,那要如何经营才赚钱?经营多年服装店生意的刘虞告诉记者,选址在这一带也基于最近几年,城中心房租见涨,并且门面供不应求,大部分商家考虑往外发展;甘南路、麦积山路都属酒吧经营一条街,形成了新的商机;加之,附近又都是中高档社区,顾客购买力更强,长远来看,开店的风险也许不会太大。

  装修精美别致 够吸引眼球

  记者近日也在这两条路上看到,很多服装店都“改头换面”。甘南路西段一家服装店尤为显眼,老板大胆运用哑白色亮片瓷砖贴满整个门市,远远地就能看见那个位置“闪闪发亮”。记者观察到,整条街上,几乎每家服装店都有自己的风格:暖色调、个性化、时髦前卫、精美优雅。

  “对于我们服装店来说,没有开在繁华路段,而是选择了小区范围,店铺外观就成了脸面。”一位老板告诉记者,“装修费用的确很大,但是为了给顾客制造温馨的购物氛围,留下良好的印象,这点投资很值得。”

  多元化经营 卖衣兼代购

  在甘南路的一家服饰小店,除了挂满了五彩缤纷的女装,几个大橱柜上摆满了装饰品:亮晶晶的耳环、项链、水钻手机壳、挂件、精美的钱包等。有的店铺也摆放有韩国小化妆品,比如面膜、BB霜、指甲油等等。

  “这些都是顾客喜欢的,每次进货都会带点回来。”该店老板介绍,“如今网购潮、商场促销,对于我们的冲击比较大,因此开始寻求多元化经营,例如兼卖一些小饰品、小化妆品等。”

  该路段的不少女装店的衣服均由老板采购自广州、深圳等地。开了多年服装店的一位女老板说:“这几个地方是时尚潮地,名牌、化妆品很多,价格较实惠,顾客喜欢什么物品,而在我市买不到,我便帮忙代购。这既招揽了顾客,也增加了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