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蚕桑代表团访问中蚕所
时间:2013-01-02 18:09:06  来源:象州县农业局  共有条评论


  12月25日,乌兹别克斯坦蚕桑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了中蚕所,受到常务副所长张国政,副所长李龙等所领导的热情接待。

  外宾在蚕研所期间,参观考察了家蚕育种中心的和农业部质检中心,就中国桑树种质资源和苗木生产情况、桑树苗木检测检疫等问题和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

  乌兹别克斯坦是著名的“丝绸之路”古国,历史上与中国通过“丝绸之路”有着悠久的联系。2011年,乌兹别克斯坦国有近4.4万家农场从事桑蚕养殖,蚕茧产量超过了2.5万吨。此次乌国蚕桑代表团到我所访问,一是要了解中国的蚕桑生产情况和先进的生产技术;二是要在去年引进中国550万株桑苗的基础上,邀请我所专家帮助乌兹别克斯坦再选购一批品质好且适应乌国气候的桑苗品种,用以满足乌国新建和扩展蚕茧生产基地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