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过年衫”催热岁末服装市场
时间:2013-01-04 10:22:08  来源:离石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过新年,穿新衣,是中国人过年的“保留节目”。 时至岁末,市民采购“过年衫”高潮伴随着农历新年的脚步款款而来。步行街、八一街等服饰店扎堆经营的商业街都是一派“火热”的景象。

  各种价位服饰琳琅满目

  每年年底,既有圣诞节又有元旦节,因此,许多商家都会选择在这个时候举办打折促销活动,借节日的机会,将商品大量销售出去。也许是看准了商家的“季节性”促销,许多精打细算的市民在年末都会制定自己的购物计划,尤其在服装采购上,许多人会等到年底众多商家开始打折后才会“出手”。

  “跨年2013年劲爆优惠”,喜迎圣诞、元旦放“大价”…… 从步行街出发,沿街商店贴满各种色彩斑斓的广告贴画、挂幅。记者发现,步行街、八一街等品牌服装集中销售地,服装店里人头攒动,人气很旺,选购从到几百至上千元的服饰,市民花得大方。而在以中等价位的服饰为主的贵都,年轻人购买服饰爱去的百盛等服饰集中销售的商场,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购物。正在购物的市民王小姐拿着自己挑选的新衣,“年关越来越近,购买“新年衫”的愿望突然变得很猛烈,周末有时间,去商场走走,关键看看能‘淘’到什么好衣裳。”

  童装人气爆满红色服饰走俏

  穿新衣尤其是孩子们过年的一大乐趣,活泼可爱、时尚亮丽的的童装早就抢占市场了。每一位家长都张罗着给孩子买新衣服作为新年的必备礼物。在市区各大商场、服装市场,随处可见为孩子买新衣的父母。与平时相比,春节童装消费呈现出品牌童装好销,买多套童装的人增多等现象。为了迎合过年的喜庆气氛,大部分童装采用了热闹的红色,即使是男童装也大多加入了一些喜庆颜色作为装饰。

  在一派“红火”的服饰销售市场中,应景的红内衣、红袜子等大红色商品迎来热销。记者看到,商场里到处都是耀眼的“中国红” 商品,不少年轻人也专挑红色的衣服试穿。今年刚参加工作的张小姐一口气买了2套大红色保暖内衣。“本命年买身红色图个吉利,顺便也帮妈妈买两套。”

  记者采访得知,现在还有很多市民一改传统购物方式,将“战场”转移至网络。市民刘女士从去年开始,全家三口的新衣、新鞋都是从网上淘宝得来的,今年月初,她又在网上“血拼”,才两天的功夫就把一家人的新衣购置妥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