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80万吨乙烯工程中期交工
时间:2013-01-07 09:41:3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012年12月28日,武汉80万吨/年乙烯工程中期交工,意味着建设单位完成了工艺运行路线上的所有建设内容,工艺路线全部贯通,可以进行系统试压、水电联运等工作。

  武汉80万吨乙烯工程是2010年开始进入实质性全面建设的,这一项目是我国中部地区首个大型炼化一体项目,是湖北省和武汉市的“一号工程”。该项目投资约170亿元,投产后每年可为市场提供230万吨包括纺织服装原料在内的20多种产品,年直接销售额可达到230多亿元。根据测算,该工程建成后,对下游产业的带动效应是1︰6,即可带动1200多亿元下游产业产值,带动10万人就业。

  据悉,该项目在安全和环保上各投入10亿元,目标是让厂区内鸟能安家。国家环保总局在对其环评中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根据全面开工投产的时间表,2013年武汉市新成立的化工区将以乙烯项目为龙头,不断延伸下游产业链。目前已引进20家中外化工企业,投资总额近280亿元,涉及有机化工原料、精细化工、新材料等高端化工领域。未来,武汉化工区还将打造丙烯产业链、橡胶系列等7大产业链,涵盖塑料、橡胶、合成纤维三大合成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