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积极应诉三国化纤布保障措施调查
时间:2013-01-07 10:42:5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由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三国组成的关税联盟欧亚经济委员会内部市场保护司自2012年10月1日起对进口到三国关税同盟统一关境内的化纤布产品发起保障措施调查。2012年12月14日,在位于江苏省昆山市的“中国出口服装创新能力训练基地”,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召集重点涉案企业代表及负责此案的特聘律师举行本案应诉协调会。

  据我国海关统计,2012年1~8月份,我国在涉案税号项下对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9%;2011年全年,我国相关产品的出口总额约为5.6亿美元,同比增长44.28%。与以往的贸易救济案件不同的是,此次保障措施案是俄罗斯自2012年8月22日加入WTO后第一起纺织方面贸易救济措施,商务部、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皆已被登记为利害关系方,参与应诉。

  为稳定出口市场,营造良好贸易环境,维护我国纺织服装生产和出口企业的权益,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将积极参与应诉。会上,与会代表对本案的具体情况、特点及应对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商务部和纺织商会对本案高度重视,双方表示在积极抗辩的同时将联合各方力量,努力斡旋,促使调查机关作出合理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