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盐城纺织职业技术学院构建“三位一体”思想宣传工作新体系
时间:2013-01-14 16:57:31  来源:盐城纺织职业技术学院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盐城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坚持务实创新精神,构建理论宣传、新闻宣传和文化宣传三位一体的工作新体系,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做好理论宣传工作,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邀请市委宣讲团为师生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开设《聚焦南海》专题讲座、成立“马克思主义者理论学习会”,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师生头脑;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探索新时期下加强和改进高职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最佳党日活动”、协助做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全院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和成功申报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资助课题《仁学思想在高校师德内化中的应用研究》等,研究社会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情况下,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的规律。

  ——抓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升学院知名度和美誉度。总结与媒体交流合作的经验,突出重点,拓宽渠道,坚持静态媒介与动态媒介相结合的原则,构建立体化的对外宣传网络体系。通过开展“特色、亮点采编活动”,统筹协调对内与对外宣传工作,把“外塑形象”与“内聚人心”结合起来,把对外宣传工作融入到相关工作之中。全年在各大媒体刊发学院办学特色、示范建设、教学改革、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新闻或报道50篇次。

  ——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增强学院文化软实力。围绕建设省级示范、迎接评估等中心工作,充分利用校园网、广播、《盐城纺院报》、宣传橱窗、电子屏、校园电视台等载体,宣传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主要经验,传递正能量,提升精气神。通过开展“评选‘三育人’标兵活动”、“喜迎党的十八大、共建和谐校园”主题征文活动等,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大学生记者团建设、管理和指导工作;针对学生的实际,在院报中专门开辟了学生专版;开辟网络“院报在线”阵地,先后建设了“示范评建专题网”、“创先争先专题网”、29个系部部门网站,掌握网络宣传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