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毛凯琳:全球棉业对棉花敏感 都在关注中国政策
时间:2013-01-21 10:19: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以“攻坚克难寻求发展”为主题的中纺圆桌论坛第八届年会于今日在京举办。 图为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中国区总监 毛凯琳(李雨思/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记者 段丹峰)主题为“攻坚克难 寻求发展”的中纺圆桌论坛年会今天在北京召开,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中国区总监毛凯琳在会上表示,当前全球棉业对棉纱问题都很关注,都在关注中国政策。她相信中国政府做决策时肯定会兼顾棉农和纺织行业利益,目前这种沟通方向越来越明显。

  以下是发言全文:

  首先说一下,我非常荣幸能够这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论坛会。我认为交流和沟通最重要的方式,就是解决问题。首先,从棉田到依归我们是一家人,为什么说这句话,因为家和万事兴。我们大家分不开,我说宏观一点,为什么呢?没有消费者购买我们做出来的服装的话,何必我们都在这儿谈我们困扰的问题,我们早就可以回家喝茶。真的我们要看的远一点,从我们的角度,没有客户,没有消费者,我们问题更大。

  刚刚听到你们谈的市场、内需、国内、国外,美国市场怎么样?欧洲还有日本等等的,消费者确实做皇帝了。所以,我们要重视整个供应链的每一端。所以,无论我们看政策,我们要看的远一点,有没有市场。美国现在是这样的,因为去年不光是美国,是全球棉业,还有棉纱都比较敏感,政策的问题都谈,去年有一个峰会,基本上都是说中国政策。今年我们美国的农民正在考虑他们种棉花不种棉花?但是,如果没有市场出口,他们愿意种棉花吗?所以,现在正在考虑,这个是最重要的一段时间,他们的计划,到可能2月份看看他们的预算,他们的计划如何。但是,不光是政策,我们认为你们政府做一些政策,肯定会考虑无论是棉农,还有纺织行业肯定会这样子的。我这几年参加这些会议都看了越来越多的你们的不同的机构都多多交流,我认为这个方向才对的。听到你们经济专家非常非常好的话,而且很实在,特别实在。

  所以,从美方来看,因为我们是长远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全面的供应链很健康的发展,因此一定要多多沟通交流,而又有实在的解决问题的方式。但是,也不要忘记消费者,所以为什么我们的机构越来越多的和你们的中国品牌都有很多的推广活动,在中国市场,高女士也开始做一些宣传推广活动,这个很重要。要发展内需的市场,你必须有市场,所以我们也做这个工作,也是为了大家,为了我们全面的供应链在做。我们要看的远一点,政策也是一部分,但是市场也是非常大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