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莞皮鞋作坊突发火灾 3人当场殒命
时间:2013-01-22 11:00:51  来源:新快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东莞长安镇霄边社区一家皮鞋小作坊发生火灾,导致3人当场身亡,其中一名男童年仅8岁,目前具体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据街坊反映,当地存在大量类似的皮鞋作坊,且大多被自行搭建了阁楼用于堆货住人,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消防员锯开卷闸门施救

  火灾发生在昨日上午9时30分许,街坊伍先生回忆,事发时他刚好买菜路过皮鞋作坊附近,正好看到作坊的窗户里冒出阵阵浓烟。“当时还听到有小孩子大喊救命的声音,周围的街坊都带上工具来帮忙撬卷闸门救人。”伍先生说,不久后一名男子从作坊的后门跑出,“他头发衣服都被烧焦了,一出来就冲到卷闸门用力拍,要我们救救他老婆孩子。”

  “当时好多人用水桶装水来救火,但可能店里面放了皮革和化学药剂,火越烧越大,楼上的人已经没办法下来了。”目击者朱先生说,直到不久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才逐渐控制住火势。“一开始连消防员都打不开卷闸门,是用电锯锯开一个口子,才能往里面喷射水龙。”街坊小周说,可惜火被扑灭时,作坊内的人员已经遇难了。

  作坊内自行搭建小阁楼

  “他们是福建人,在这里开了好几年了,平时都住在里面,前几个月还买了一部小车,起火时就停在作坊里面。”附近街坊说,大塘路一带存在不少类似的皮鞋小作坊,几十平方米的铺面往往被租户搭建了小阁楼,上层用于码放货物和住人,下面则用来做生意,但因此留下不小安全隐患。

  长安镇政府就此事通报称,火灾过火面积约40平方米。这起火灾共造成3人死亡,烧毁皮鞋一批、小车一辆。死者基本情况分别为:吴玉云(女,34岁,为该小档口租户吴金丰妻子);吴加俊(男,8岁,为该小档口租户吴金丰儿子);吴金(男,25岁,为吴玉云弟弟)。死者均为福建泉州人。

  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