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纺企业转型受困高价棉
时间:2013-01-22 12:25: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共有条评论


  去年以来,因原材料价格上涨,棉纺行业整体不堪重负,一此棉纺企业在艰难中积极寻求转型升级,但“资金大量放在高价棉上,给企业转型造成一定困难。”中国棉纺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在日前召开的中纺圆桌论坛中表示。

  朱北娜称,2012年棉纺企业整体困难加剧,很多企业都在努力做转型升级,不管从技术、产品还是管理上,都做了非常大的努力,也进行了很多投资。但转型需要资金,而资金捆绑在高价棉上,企业转型遭遇困难。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外棉花价格持续倒挂,国内棉价甚至高于国际棉纱成品价格,令棉纺行业经营困难加剧,出口市场严重受挫,企业资金链紧张也将会拖累企业升级转型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