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舞台服装租赁忙 衣服没干又被租走了
时间:2013-01-25 09:12:15  来源:齐鲁晚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1月24日讯 有句俗话叫“人靠衣裳马靠鞍”,为了在单位的年会上出一回彩,舞台服装成了节前的“抢手货”。

  现代舞服、民族服饰、舞蹈裙、晚礼服、合唱服、军队服……走进烟台市文化中心茂昌眼镜西侧楼梯,沿路标走到负一层,记者来到了阿幸舞台服装基地,这是烟台最大的舞台服装出租店。

  还没进店,首先看到门外晾衣架上刚洗完的服装。进到店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衣架上正在晾晒的绚丽服装,而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琳琅满目的服装在里面。

  “老板,给我们找件大一个号码的吧!”临近年会演出,不少单位都在这里预订演出服装,试衣间里传出此起彼伏的声音,老板陈金良和老板娘张梅英跑里跑外,一边忙着为顾客找服装,一边还得忙着登记预订服装的号码、样式,“万一搞错了就麻烦了。”

  “我们有自己的工厂,自己的设计师,还可以为顾客加工、改制。每个月都会更新。”说起自己的服装基地,陈金良眼睛里闪烁着自信的光芒。他说除了礼服,店里舞台服装有2000多种,每个样式都有1000多件库存,一般情况下都能满足顾客的需求。

  要说最让他自豪的就是店里的衣服绝对干净,“衣服一拿回来,第一件事就是要洗干净,之后才能再往外租。”陈金良所说的“洗干净”并不是我们想象的机洗,而是仔细手洗,尽管是在冬天。

  陈金良拿起一件雪纺纱上用条绒做图案的衣服说,“如果机洗,这些图案很快就掉了,衣服就不能穿了。”为了让“宝贝们”不受损坏,他们坚持手洗。年会前是店里最忙的时候,店里请了四五个人手,为了让衣服能赶上“预约档期”,他们也要加班加点,而加班的时间大多用来洗衣服,有时要洗到凌晨三四点。

  年会前服装预约时间紧,但陈金良即使放弃往外出租也要先把衣服洗干净,所以店里不少回头客。

  前阵子,他们连夜将十几套刚用完的服装清洗后放在外面晾干。因为气温低,衣服冻得有些硬,下午要用的顾客上午就来店里把衣服提前取走了,“他们说我这里温度低不好晾干,就提前拿回去晾了。”

  记者走访港城几家演出服装出租店,了解到,年前不少抢手衣物已经要提前预约,有的档期都已经排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