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上海纺织置业有限公司:从“晒”承诺 到“赛”践诺
时间:2013-01-25 09:10:0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贾佳的工作岗位在上海纺织置业有限公司公司的前台。2012年年初起,她的桌子上多了一块承诺牌,上面写着她自己的创先争优承诺:“以我的形象体现公司的形象”。自从牌子摆出来以后,她每天上班,一眼看到桌子上的承诺牌,“就更加促使我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她在接待来访的客人时以礼相迎,在接听和转接电话时态度和蔼,在处理日常的琐碎事务中游刃有余。同事们说:她的工作态度和服务意识代表了公司的形象。

  一块小小的承诺牌发挥了很大的激励作用。这在上海纺织置业有限公司里,不是只发生在贾佳一个人身上。去年年初,公司党委在每位党员干部作出一句话岗位承诺后,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开展“岗位有承诺,践诺在行动”特色项目的工作要求,领导班子率先参与、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全体员工共同参与,全方位、全覆盖,全公司党员干部和员工参与率达到100%。通过近一年时间的实践,“作贡献、当表率”的岗位践诺行动初见成效。

  要承诺,更要践诺

  活动开始以后,公司本部党支部根据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将公司每一位党员干部的一句话“承诺”,统一制作成“承诺牌”放在每一位同志的工作台上,用“亮牌”形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不仅如此,公司党委指出:承诺与践诺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承诺是前提,是一种姿态表白,践诺是守信于组织和个人人格魅力所在。作为党员干部要勇于“晒”承诺,更要敢于“赛”践诺!承而不诺,应“景”作秀,就会失信于群众,就会损害党员干部的形象,亦会降低公司经营活动中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努加一句“以科学决策的态度,着力突破发展中的瓶颈”的岗位承诺,实践着他的工作热情。2012年,他继续保持着一种以负责任的精神状态和审时度势的决策能力,带领公司领导班子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因此,他个人也被评为上海纺织第九届“高兴、放心”优秀领导干部的称号。

  在特色项目推进过程中,项目推进小组在公司党委的支持下,积极营造践诺氛围,党员干部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的各方面优势;要多干实事,在实干中锤炼本领,争创佳绩;要勤于工作,敢于负责,在错综复杂的矛盾面前不患得患失,在烦琐的工作面前不挑肥拣瘦,在‘份内份外’面前不斤斤计较”。

  丰富特色项目的内涵

  为丰富特色项目的内涵,促进特色项目的稳步推进,在公司召开的纪念建党91周年大会上,公司党委安排岗位践诺演讲活动,通过岗位践诺演讲活动使公司形成了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氛围。去年7月,公司党委召开“承诺在我心,践诺我先行”暨践行岗位承诺座谈会。来自公司本部及下属申创公司的14位同志参加了座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就各自在践行岗位承诺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同与会同志进行了分享,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岗位承诺的决心。座谈会开得热烈、务实,别开生面,与会同志感到受益匪浅。8月中旬,公司党委又在公司本部举行了一堂《践行“公正、包容、责任、诚信”价值取向,增强党员行为规范》党课活动,此次党课由公司党委书记亲自为全体党员授课。党员干部表示,“一诺千金”是“诚信”的体现,是契约精神的象征,是实现人身价值的基石。

  特色项目初见成效

  一年来,“岗位有承诺,践诺在行动”特色项目已初见成效。2012年,纺织置业公司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由综合型向专业型转变;由管理型向实体型转变),公司党员干部通过亲身参与“岗位有承诺,践诺在行动”特色项目,有力地推动了公司“转型发展”,公司核心业务得到进一步拓展,公司功能优势得到进一步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公司工程建设管理部经理许小平的岗位承诺是“完成本职工作仅是合格,做好本职工作才算优秀”。身为一名工程项目的负责人,他带领着一支有老、中、青组成的项目管理团队,在17棉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改造项目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许小平凭着“做好本职工作才算优秀”的承诺,他协调好施工中的困难和矛盾,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坚持安全生产高标准、严要求,在安全隐患问题上,讲原则、不松口;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管理和成本控制,为业主降低建设成本。如今,百年老厂正以崭新的面貌向世人展现上海纺织百年文化的积淀和浓郁的时尚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