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虎门服装着力实现年销售500亿
时间:2013-01-25 09:13:35  来源:东莞日报  共有条评论


  1月23日,虎门召开201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记者会上获悉,去年虎门预计完成生产总值348亿元,各项税收总额53亿元,镇本级可支配财政收入2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570亿元。一年来,虎门摘得了中国城镇综合实力500强第一名、广东镇域经济综合发展力第一名等多项重量级荣誉。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虎门镇委书记尹景辉表示,新的一年,虎门将结合自身工作,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为建设珠江口湾区节点城市而努力奋斗。

  多项指标回升 发展后劲增强

  尹景辉表示,应对复杂形势,去年虎门仍取得不俗成绩,经济社会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去年,虎门新注册企业1778户,其中内资企业占80%;新注册资金20亿元,其中内资占88%;累计注册企业10333户,其中内资企业占91%,经济发展实现从外资拉动、外源增长为主,向内资拉动、内生增长为主转变。

  一年来,虎门新引进内资项目33宗、外资项目17宗,实际投资16亿元,合同利用外资、实际利用外资分别增长26%、15%。世界玩具行业龙头华盛玩具、中国最大的家电玻璃制造商江苏秀强集团、国内物流行业龙头上海圆通纷纷进驻虎门,由阿里巴巴、富士康等投资的百世物流在虎门设立华南总部基地。

  此外,虎门还强力扭转1-8月出口总额连续负增长的局面,外贸出口止跌回升,全年进出口总额45.6亿美元,出口总额30.7亿美元,分别增长12%、9%。

  推动信息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

  去年,虎门服装奏响了产业转型升级的强音。尹景辉表示,虎门将着力打造服装服饰重大产业聚集区,加快实现虎门服装服饰业年销售额超500亿元,的目标。同时,虎门还将推进中国电子虎门产业园、虎门商务城、虎门物流城、港澳客运码头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向价值链高端环节延伸,加快引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东莞一流、省内先进、全国有名的“智慧城市”。

  虎门将举办首届旅游文化节

  今年,时尚虎门将完成美丽蝶变。虎门提出,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优化发展环境。

  会上,尹景辉为“美丽虎门”进行了解码。他表示,今年虎门将加快滨海公园等项目建设,发展好服装服饰这个美丽产业,打造时尚产业集聚区,并将虎门服装城打造成“国家4A级购物旅游景区”。

  同时,通过办好2013年虎门服交会、首届虎门旅游文化节、服装和橱窗设计系列大赛,创建全国历史文化名镇,打造珠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和会议中心等一系列举措,推动旅游、产业、文化“三融合”,向海内外自荐“美丽虎门”这张闪亮名片。

  发展旅游业离不开畅通的环境。尹景辉表示,今年将坚持外联内聚,建设畅通虎门。他表示,虎门将全力配合京港高铁、穗莞深城轨、东莞轻轨R2线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争取省市支持,规划建设高铁虎门交通枢纽站和虎门商贸交通综合体。 记者 程玮坚

  同时,加快滨海大道、长堤路、环岛路等建设,继续加强重要节点的交通疏导和市容管理,使虎门交通更加便捷高效、旺而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