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木制”牛仔裤有助减少牛仔裤行业的碳排放量吗?
时间:2013-02-05 09:22:22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一位苏格兰学生创造出一条利用可持续木材纤维做的牛仔裤,而不是棉花。这种“非-棉”牛仔裤是利用天丝制作的,这是人造纤维素纤维生产公司兰精公司开发的一种纤维。

  这种牛仔裤有如棉花一样的性质,但是只利用了常规牛仔裤生产所需要的五分之一的水,能源和化学品。

  Heriot-Watt大学的学院纺织品设计院的PHD研究员Dawn Ellams还利用数字印刷技术创造纺织品石洗牛仔布效果。

  她说:“棉制服装生产方面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已经得到很好的理解,但是棉花用量却没有减少的迹象。“

  根据研究,制造一条棉质牛仔裤平均用42公升水,并且是能源密集型。传统牛仔布生产方法也可能需15个染缸以及很多有害化学品。但是,Ellams女士的研究发现,一些制作过程方面可以节约用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这项研究挑战了牛仔裤的设计和制造,可能是最具代表性的棉花。总体目标是减少牛仔裤传统制造业的温室气体排放和水资源利用,“她补充说。

  兰精公司的业务发展及项目经理Michael Kininmonth说:“他们在新发展的商业环境中要求学生思考更激进的方式,挑战历史悠久的传统产品和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