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21所学校2万余套校服停用送检
时间:2013-02-21 16:32:3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2月18日发布信息:生产不合格校服的上海欧霞时装有限公司供货的21所学校26444套校服已暂停使用并送检。上海同时还将通过明确准入标准、建立“黑名单”制度等多项措施建立监管校服质量的长效机制。

  上海市质监部门此前通报,欧霞公司生产的“OUXIA摇粒绒冬装”含有可致癌芳香胺染料,公司已被质监部门立案查处,这也是上海对学生服质量首次立案。

  此事暴露出政府相关部门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着监管不严、职责不明等问题,各部门间协调机制不完善,监管有漏洞。对此,上海多部门对形成校服监管的长效机制进行深入研究,抓紧落实五项措施。

  一是明确准入标准。质监部门将抓紧在一般服装质量标准的基础上,研究建立针对校服的更严格的地方标准。

  二是规范订货主体和程序。在当前各校自行采购的“大分散”格局下,研究区县和学校相结合的相对集中采购模式。

  三是实施过程抽查。责成区县教育部门和学校必须积极配合质监部门开展过程监管,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召回整改,并严肃处罚,建立“黑名单”制度并予以公布。

  四是合理确定价格。

  五是信息充分公开。(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