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鞋乡”表彰“星级”企业力促转型升级
时间:2013-03-05 15:06:55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为进一步推进街道工业企业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激励和引导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全面推动街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3月4日上午,“鞋乡”温岭市横峰街道召开表彰大会,温岭市成奇鞋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评为2012年度“十强工业企业”,台州石牛鞋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授予2012年度“明星工业企业”称号。

  制鞋业是横峰街道的传统支柱产业,有各类企业3000多家。去年,该街道工业企业面对国内外激烈的市场竞争,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大力拓展海内外市场,全街道产值500万元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7.6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0.5亿元,同比增长8.3%。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实现自营出口额11572万美元,同比增长38.11%。

  为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该街道要求各家企业在产品材料、质量、工艺,以及企业管理、生产设备、品牌建设、市场营销、售后服务等方面实施转型升级,改变当前“散而不大、大而不强”的现状,今年将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用经济杠杆刺激鞋企转变现有生产作业方式,实现“个转企”和“规下转规上”目标,确保今年新增规模上工业企业10家。

  同时,以获评“中国鞋材之乡”称号和横峰国际鞋材城的落成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横峰金十字枢纽区块优势,培育与鞋革市场产业集群相关的现代物流、金融、信息、电子商务、设计策划等生产性服务业,做大做强鞋材市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