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哈佛毕业生创全新内衣销售模式
时间:2013-03-06 16:00:15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共有条评论


  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 s Secret)和眼镜电商瓦尔比派克眼镜公司Warby Parker的混合体就是 安培公司(Ampere)。这家位于纽约的电子商务内衣初创企业采取了全新的方法来销售内衣,按照客户选择的款式,为她们送去尺寸不同的内衣,让她们留下一件最适合的产品。

  这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陈佳蓓(Jiabei Chen,音译)表示,“我们的顾客尤其喜欢在家里试穿内衣,因为这是非常私密的产品。在商店里试穿可能受到干扰,在网上购买内衣也许会有风险。我们提供两全其美的选择;你可以亲自看到产品,也能享受免费送货和免费退货的服务。”

  作为调整型内衣和紧身胸衣的生产商,陈佳蓓走过了一条有趣的道路——这条道路与法律界有些渊源。在创办安培公司前,这位28岁的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生从事着她看似梦寐以求的工作,在一家顶级律师事务所就职,但是她感到自己选择的职业生涯有些不对劲的地方。

  她表示,“现实情况是,我对此心不在焉,尽管实际上我真的很喜欢我的同事,感觉到我在从事一流的工作,相信这家事务所对我个人非常关心。我从前这份工作的积极因素,让我或多或少地很难放弃。一方面,我拥有我能得到的最好的职位。另一方面,尽管我拥有我能得到的最好职位,但是我仍然不喜欢这份工作。”

  她始终有创业的想法——她和一位朋友曾经在邻近的高尔夫球场收集散落的高尔夫球,然后把这些球卖给高尔夫球场——陈佳蓓明白,她希望把未来的职业转向她能够完全控制的领域。凭借自主创业的直觉,对时尚的兴趣和销售行情的敏锐感觉——毕竟,内衣是个每年价值300亿美元的产业——她创办了Ampere公司。

  她说,“我一直喜欢内衣,但是有段时间很难在我喜欢的款式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尺寸——我是个身材娇小而丰满的女孩。我的联合创始人拥有更标准的身材,但是她在生活中一直穿错了尺码。我们很快就意识到,对于大多数美国女性来说,内衣的购物体验并不理想。在我们深入研究这个市场后,我们认识到,除了为美国女性解决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内衣在美国乃至世界各地都是一个规模庞大的产业,在新公司进入市场和真正树立他们的品牌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陈佳蓓和她的联合创始人采取亲自实践的方式来经营她们的业务——她们自己动手设计内衣,陈佳蓓甚至远赴中国农村地区联系制造工厂,此前她在美国本土找不到一家合适的制造商。为了把她们的产品呈现给更广泛的受众,建立品牌知名度,她们最近开始举办内衣派对,这种派对基于老式的特百惠派对(Tupperware,一种私下购买派对——译注)。尽管她也承认,创办自己的企业如同“坐过山车”,不过陈佳蓓并不后悔从法律界转行到内衣领域。

  她说,“律师为人们提供服务。他们是大多数业务交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过最终他们通常要实现别人的愿望。成为商人意味着构思出自己的愿景,调动你周围的资源,让你的愿望变成现实。这份工作更适合我的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