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女工纺织新区沐新风
时间:2013-03-07 08:55:53  来源:西安日报  共有条评论


纺织女工纺织新区沐新风

  本报讯 (记者 杨斌鹄) 昨日,我市50名正奋战在纺织一线或曾在纺织车间立下汗马功劳的新老纺织女工,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得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受西安纺织新区管委会邀请开启“感受纺织新区”之旅。

  纺织城曾被人们称为“女儿国”,如今纺织女工依然是纺织城建设的主力军,纺织城的发展建设关乎着她们的命运,也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这50名受邀的纺织女工有在纺织城初建时期作过重要贡献的老纺织人,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学徒,其中不乏全国、省、市劳模、三八红旗手和纺织行业标兵。他们走进纺织新区,感受纺织城艺术区的文化魅力、参观正在建设之中的西安现代纺织产业园、欣赏风景如画的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在惊喜和欢乐中共度三八妇女节。

  参观过程中,在纺织城艺术区,曾获得西安市三八红旗手、今年66岁的冯师芳说:“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原来的厂房车间也能成为艺术的殿堂!”在如火如荼建设之中的西安现代纺织产业园里,女工们参观了西纺集团新厂区建设工地,四棉前纺车间教练员年玉芳指着桁架楼说:“这比现在的车间大多了!不知道能否有幸在新厂区织出第一匹布!”老人们追忆着纺织城初建时期的往事,年轻人赞叹着纺织城今日的宜居环境,新老女工还对纺织城地区未来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图为看着正在建设中的西安现代纺织产业园,纺织女工们激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