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两会侧影:代表中的数字故事
时间:2013-03-07 09:15:0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3月4日下午,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举行的两会纺织服装行业代表、委员座谈会上,新老代表、委员与中纺联的领导们共聚一堂,畅谈行业发展,探讨企业经营。

  记者见缝插针,在采访中捕捉到一些趣事。

  三位“邱董”共聚一堂

  在纺织服装界的代表委员中,同姓的比例很低,但在本届的代表中,居然在“邱”姓这个小姓上,就出现了三位。他们分别是山东如意集团董事长邱亚夫、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新海和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光和。

  当得知有三位同姓的代表参会时,邱亚夫高兴地招呼他的老朋友——中国纺织报社副社长徐国营为他们拍照合影留念。

  相机的咔咔声留下了三位邱姓代表的微笑瞬间。

  两位五级人大代表

  在本届新当选的代表中,邱新海与记者相识多年。他在带领企业获得发展的同时,积极关注民生,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倾听群众呼声,先后被选为全国、省、市、县、乡(镇)五级人大代表。

  在座谈会上,邱新海和邱光和相邻而坐,当记者向邱光和介绍邱新海的五级人大代表身份时,邱光和高兴地说:“我也是五级人大代表,以后我们可以多交流当代表方面的心得。”说着,两位代表的手再一次握到了一起。

  这让坐在一旁的浙江雅莹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明羡慕不已,他对记者说:“虽然比不上五级代表,但我是市级和全国两级人大代表。”说完,他与两位五级人大代表握手致敬。

三位邱董(左至右):邱新海、邱光和和邱亚夫亲切合影。 本报记者 徐国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