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中高端牛仔服饰需求坚挺
时间:2013-03-07 11:58:2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牛仔裤的历史已逾百年。无论经济环境如何变化,只要设计师不断创新,消费者对牛仔裤总是心存一种特殊的情结。

  美国人均7条牛仔裤

  为牛仔供应链各环节提供展示创新与贸易交流平台的牛仔精华秀(Kingpins Show)总监Erin Barajas说:“对于牛仔裤,人们会有各种各样的喜爱理由,可以因为它的质量、面料,以及撕裂、磨痕、补丁、金属等装饰,甚至是特别设计的后贴袋而爱上它,也可能会因为标牌、个性、品牌历史、外观、手感而喜欢它。很少有东西像牛仔那样,能够激发消费者持久的热情和消费投入。”

  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Lifestyle Monitor)报道,美国消费者的衣柜中平均有7条牛仔裤,这一数字一直保持稳定,即便是在经济衰退时期也不例外。并且,超过七成美国消费者表示,他们计划在2013年购买相同数量的牛仔裤。

  全球工业分析公司(Global Industry Analyst Inc.)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18年,全球牛仔裤销售预计将达到560亿美元。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PD集团报告则称,美国消费者2011年花费近160亿美元购买牛仔产品。消费者对于牛仔的偏爱带动了美国牛仔产品的销售额上升。NPD近日报道,截至2012年11月,男士牛仔产品销售额增长了2%,女士牛仔产品销售额增长了8%。NPD首席行业专家Marshal Cohen指出,中端和高端牛仔服饰市场态势发展良好。

  价格是决定购买的主因

  近来,寻找完美牛仔裤的想法又重新成为时尚潮流人士的追求。Marshal Cohen认为,吸引女性消费者的首要因素是面料的颜色,对男性来说则是面料的纹理。消费者积存已久的需求,再加上牛仔产品的创新款式,这些都给零售商提供了商机。对于牛仔产品开发人员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但他们仍然需要努力争取,才能从目前过度饱和的市场上脱颖而出。虽然全球消费者看重牛仔是否穿着合体以及牛仔产品的质量和品牌,但价格依然是决定购买与否的主要因素。

  根据生活方式调查的数据,在美国,84%的消费者称,穿着是否合体是影响他们购买牛仔产品非常重要的因素,76%的消费者则依据舒适度决定,64%的消费者看重牛仔的穿着效果,而59%的消费者受价格影响。消费者称,他们平均花费约35美元购买一条牛仔裤,略高于2011年的33美元。35岁以下的消费群和年收入7.5万美元以上的消费群往往花费更多的钱购买牛仔裤(分别是40美元和45美元,甚至更多)。2013年,6%的消费者计划购买一条100美元或以上的牛仔裤。

  棉质牛仔产品更受欢迎

  大多数消费者购买新的牛仔裤并不是因为实际需要,而是缘于对这类服装本身的喜爱。30%的消费者更换牛仔裤是因为旧牛仔裤磨损,10%的人因为现有牛仔裤不合身,10%的人仅因为想买新的牛仔裤。对消费者购买新牛仔裤的原因进行分析发现,24%没有特别原因,11%因为牛仔裤穿着舒服,10%因为它们时髦。

  同时,根据NPD的调查,牛仔高端市场正在不断增长,在愿意花费超过75美元购买牛仔裤的消费者中,男性比例增加了11%,女性比例增加了22%。

  两年前,因为原棉价格上升,一些牛仔服饰品牌开始用其他纤维替代棉,消费者对此表示不满,特别是那些想要花费更多购买牛仔裤的消费者。对于品牌商和零售商用合成纤维替代棉生产牛仔产品,63%的消费者感到不满。根据生活方式调查的数据,在年收入7.5万美元或以上的消费者中,表示不满的百分比上升到67%。尽管新纤维和新技术不断出现,96%的消费者还是更喜欢由棉和棉混纺制成的牛仔裤。值得注意的是,56%的消费者愿意为保留牛仔裤中的较高棉含量支付更高的价格。

  创新依然是在牛仔市场上制胜的法宝之一。设计师们不断为这棵四季常青树灌注新鲜的生命力,将牛仔的剪裁、颜色、装饰以及加工过程进行创新。牛仔的魅力在于顺应潮流,不断创新,同时具有恒久不变的经典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