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特步多家门店关闭 湖南安徽重点整顿
时间:2013-03-08 12:08:37  来源:衣联网  共有条评论


  数据显示,在2012年,特步有80余家门店关闭。在2013年,预计这一数字会达到100多家。其中在湖南和安徽两地,特步将加大商业模式的调整。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特步也开始了商业调整。

  增加乡镇和社区门店的投入

  笔者对特步的何经理采访后获悉,特步总公司并未计划在2013年关闭100余家门店。对于是否会关闭一些在湖南的门店,何经理并没有透露认识消息。但是,可以确定的是特步湖南分公司还是着手于在昏暗的乡镇和社区等地开设特步门店。何经理告诉笔者,现在很多消费者在节假日的时候会选择去步行街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消费。特步为了扩大消费人群就必须采用这一方法来吸引消费者。

  开始对商业模式进行重要调整

  自2012年开始,特步已经开始计划选泽一些企业进行鞋业加工的代理合作,但是这一计划并没有成功实施。某鞋业的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在2012年,公司与特步有过两个月的代理合作,但是今年并没有选择续约。“现在代理费的价格比较低,订单有忽高忽低,这样并没有什么盈利的空间,”负责人说。

  电子商务冲突成主要因素

  匹克某管理人员说,2008和2009年是运动品牌发展最好的两年,但是到2012年开始,市场开始出现下滑。尤其是电子商务的流行给实体店的运营带来了很大的冲击。有业内人士强调,为了缓解这种冲击,运动品牌必须采取的措施之一就是关闭实体店。这也说明如今的很多品牌都开始着手于商业调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