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对外投资合作环境保护指南》出台
时间:2013-03-08 10:08:3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商务部、环境保护部联合发布《对外投资合作环境保护指南》(以下简称《环保指南》)。该指南是由两部门在借鉴国际经验和理念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国情研究制定的,旨在指导我国企业进一步规范对外投资合作中的环境保护行为,及时识别和防范环境风险,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环境保护社会责任,树立我国企业良好对外形象,支持东道国的可持续发展。

  《环保指南》主要从三个方面对企业对外投资合作的环境保护行为进行规范和引导:一是倡导企业树立环保理念,履行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尊重东道国宗教信仰、风俗习惯,保障劳工合法权益,实现自身盈利与环境保护“双赢”;二是要求企业遵守东道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要求投资合作项目要依法取得当地政府环保方面的许可,履行环境影响评价、达标排放、环保应急管理等环保法律义务;三是鼓励企业与国际接轨,研究和借鉴国际组织、多边金融机构采用的环保原则、标准和惯例。

  《环保指南》对我国企业在对外投资合作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构建和谐世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有助于营造“走出去”良好外部环境,实现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可持续发展,也有利于我国企业更好更快融入当地社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