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康纶让普通人也能穿上航天内衣
时间:2013-03-08 10:31:3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目前,立足于康纶纤维核心技术研发出的绿盾PM2.5口罩成功投入市场,绿盾PM2.5口罩已然受到热烈追捧与消费好评,天猫旗舰店单店周销3万多只,金额过百万元,成为销量冠军,短短3个月已成为外企、国有企业、交警装备系统采购健康礼品的最佳选择。

  这一成功绝非偶然,这些功劳应归功于世界上首个通过抗NDM-1超级细菌测试的康纶纤维。

  康纶纤维通过在纤维内部加入特制银基抗菌物质,不仅具备了强大持久的广谱物理抗菌功能,还能有效抑制超级病菌(MRSA、NDM-1和HINI等),卓越的功效已通过诸多国际权威机构测试,安全性达到适合婴儿贴身穿着的I级产品标准,所以康纶纤维更安全。正是有这样坚实的高端纺织技术保障,才得到市场的认可与追捧。

  在技术引领商业的进一步发展中,康纶纤维所代表的集绿色抗菌、环保与功能性效益于一体的新型纤维,正在成为“纺织大国”产业转型中的一支新兴力量。

  如今,康纶纤维正式进军航天内衣领域,全力打造CLEANCOOL康纶航天内衣“会自洁的内衣”。它超强的抗菌性可谓是“摸得着的尖端纤维技术”。它去除了对于普通人来说并不需要的航天内衣功能(防紫外线、阻燃等),具有自洁、抗菌、防臭、吸湿排汗等功效,并且大大降低了制作成本,满足了普通百姓也能穿着航天内衣的需求,享受到这一高科技带来的安全、健康生活的成果。一直以来,消费者大多关心穿在外面的服装,现在更注重由内而外的生活品质,对内衣的注重无疑是一种趋势。

  皮肤侵入是细菌、病毒损害人体健康的主要途径,贴身一层衣物具备抗菌性能,是人体健康的最基本需求,也是防御细菌感染的最后一道防线。

  航天内衣具有高标准的吸湿排汗功能,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航天内衣不再是特供品与昂贵品,这也成为行业难题。

  宇航员在空间站里的工作及生活情景完全不同于人类在地球上的生活。太空中由于没有引力,做诸事都不方便。

  譬如宇航员在工作时也会出汗,皮肤的新陈代谢会引发皮屑脱落,从而引起细菌的大量繁殖而产生臭味。如果不及时清除就会危及航天员的身体健康,细菌还会导致航天员生病。但在太空中是无法洗澡的,因为没有引力,洗澡用的水会悬浮在空中,同时也洗不干净,所以这是个大难题。

  美国和俄罗斯付出了巨大的经费和人力,他们在太空和地面进行了航天失重时对细菌影响的研究。实验结果表明,在模拟失重条件下,沙门氏菌发生了改变。细菌的生存能力增强了,它们对胃酸和热的抵抗能力更强,繁殖能力和生存能力都增强了。众所周知,沙门氏菌是对人体不利的细菌,它是引起人胃肠道疾病的罪魁祸首。

  因此,各国开始重视这类现象,花费巨资研发能够保护宇航员健康的内衣,于是航天内衣就应运而生。这种内衣具有自洁、抗菌除臭的功能,以确保宇航员在真空中不被病菌感染。

  宇航服可以保持宇航员体温,保持压力平衡,阻挡强有害的辐射(如来自太阳的辐射),处理宇航员的排泄物,提供氧及抽去二氧化碳。

  而航天内衣是专门为宇航员抵御长期太空艰苦生活而设计的,具有抗静电、阻燃、防臭、抗菌、吸水等特性,特别是除异味性能优异,适合宇航员在太空生存的特殊环境。

  日本的一名宇航员土井隆雄在搭乘美国航天飞机飞行时,试穿航天内衣,进行了长达1个月的空间站试穿,真正测试了内衣的各项性能,同伴们在那期间并没有抱怨有异味。

  据悉,美国的一套普通舱内宇航服价值大约在100万美元左右,“神六”的舱外宇航服总造价在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并且是一次性的,无法使用第二次。

  一套普通的航天内衣也是价值不菲。由于多年来成本一直难以降下来,所以,普通人无法享受到这一高科技产品,也难以在市场上普及。

  航天内衣是采用特殊纤维制成的,有超强的抗菌能力,使细菌无法生存,从而达到自洁除臭的功效,保障了航天员的身体健康。

  如今,康纶航天内衣突破昂贵价格并融自洁功能于一身,成为普通人都也能穿上的航天内衣。□ 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