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2年度中国榜样服装品牌新闻调查:男装品牌
时间:2013-03-22 09:27:3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罗蒙

  关键词:新红帮文化 树百年品牌

  上榜理由:2013年,罗蒙服饰63项制作工艺先后荣获国家级发明专利权,其中衬衫发明创造专利11项,西服发明创造专利7项。

  1984年在“红帮裁缝”的发祥地创建的罗蒙服装,创新的理念始终贯穿在其发展的全过程中。近年来,罗蒙秉承“新红帮文化”的创新精神和务实理念,坚持为消费者提供增值服务和时尚生活的消费体验,强化科技创新,与国际服装研究机构强强合作,建立一支由服装专家、技术骨干等80多人组成的服装研发团队,并投资1000万元,用于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着力抢占服装市场高地。创新专利西服一上市,便受到消费者追捧,服装生产订单排到了下半年。今年头两个月,实现销售9.2亿元,创造利润72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1%。预计今年网上销售额有望达到3亿元。

  希努尔

  关键词:服务领先 品质卓越 专注服装

  上榜理由:2012年,面对服装行业的被动环境,希努尔主动寻求突破,加大直营渠道拓展力度,不断提升店面形象,成为2012年为数不多的仍在逆市扩张的服装企业之一,振奋了服装行业的发展信心。

  作为江北首家自主品牌服装上市公司,希努尔专注于服装领域,致力打造国际知名的高品质男装品牌,坚持“终身免费干洗”等领先性、创新性服务,深受消费者欢迎和同行业赞叹。随着公司品牌运作的加强、设计研发水平的提升、营销网络的不断拓展,公司在未来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雅戈尔

  关键词:回归主业 再造品牌

  上榜理由:雅戈尔集团创建于1979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逐步确立了以品牌服装、地产开发、金融投资三大产业为主体,多元并进、专业化发展的经营格局,成为拥有员工5万余人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旗下的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目前,雅戈尔在全国拥有772家自营专卖店,各品牌商业网点2632家。

  2012年,雅戈尔深化服装品牌影响力,不仅放弃代工业务,同时加大对设计和市场推广上的投入,以此扩张品牌知名度,进而提升美誉度。总体战略就是,抓住国内服装市场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以“内涵型增长”为品牌提升的主旨,巩固和强化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和品牌价值。

  雅戈尔在从制造者向品牌创造者转变的过程中,自主创意、创新构建出5大品牌方阵。多维度运作的目的,在于提高雅戈尔在内销市场的业务收入。随着外贸业务的主动缩减,2012年市场重心向更高附加值的品牌服装领域转移,服装综合毛利率上升至45.41%。

  鳄鱼恤

  关键词: 经典品牌 焕发新生

  上榜理由:2012年,是香港鳄鱼恤60周年庆典。相关终端活动贯穿一整年,力图在终端更好地体现品牌所倡导的香港精神。这个在20世纪50年代于中国香港萌芽的品牌,在80年代末于中国大陆昂首阔步,不惧风雨,以鳄鱼般坚韧的生命力渡过每一个难关。

  近些年,鳄鱼恤试图拓展二三线城市的业务,进一步增加鳄鱼恤在内地市场的占有率,且目标地区的销售情况也令人满意。

  卡尔丹顿

  关键词:中国精神 世界品位

  上榜理由:2012年,是卡尔丹顿对品牌核心价值进行提炼和规划的一年。在消费者生活方式、商业生态以及国际国内市场发生巨大变化的时侯,卡尔丹顿重新调整品牌核心价值,将“中国精神,世界品位”融入品牌文化内涵中。一方面,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君子五德“仁、义、礼、智、信”作为领袖风范的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将世界时尚潮流与趋势发展作为领袖风范的形象载体,以精心挑选的高品质面料,匠心独运的设计,符合东方审美和体型的裁剪,将优雅、尊贵、得体的个人形象展露无遗。

  在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卡尔丹顿以品牌文化为核心创建了自主品牌高级男装——卡尔丹顿,并成功地在经典商务正装的基础上,发展出kaltendin LIFE高尚生活休闲男装,使卡尔丹顿成为细分合理、品类齐全、市场覆盖面广的国内知名男装品牌

  型牌

  关键词:定制网络化

  上榜理由:型牌男装是酷绅公司旗下高级商务男装在线定制品牌,汲取了酷绅近20年的服装定制经验与资源。带来一种全新的客户体验,客户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接入互联网,3个尺寸就能定制到合体舒适的男装。

  2012年,企业大力推动的业务流程重组,以适应互联网时代的要求,名为企业的“互联网化”。在互联网化方面,酷绅公司取得了一些成绩,不但使网上男装定制业务——型牌男装的运营更加有序,职业装定制业务方面也得到了很大改善,还使大部分员工对数字化有了一定的了解,一部分人甚至已经开始自觉地应用数字化理念来指导自己的工作。

  圣得西

  关键词: 科技管理 流程总控

  上榜理由:圣得西集团是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湖南服装行业龙头企业、全国服装行业30强企业、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创始于1989年,旗下拥有国际时尚商务男装品牌“圣得西”、职业装专家品牌“圣奥威斯”和电子商务品牌“柯尚”。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产业链条的完善,公司引入MD管理体系,MD在一个服装品牌中处于总管理者的地位,负责与企业内部中各个专家调整业务及沟通意见。MD全流程操做,是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流程的总控制者。在圣得西MD管理体系中,生产、管理没有串起来,为进一步提升整个产业链体系,圣得西签约韩国MD专家秋京植,全面导入已在韩国服装企业相对成熟的MD体系。

  劲霸

  关键词:专注夹克 逆境勃发

  上榜理由:有着“中国休闲男装第一价值品牌”称号的劲霸男装在2012年的服装业寒流中也没能“独善其身”,从而透露出这个“专注夹克”的品牌目前正在遭受“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市场下滑”。劲霸男装秉持 “一个人一辈子能把一件事情做好就不得了”的核心价值观,专注茄克30多年,它用独特设计终结了夹克的单调,从而成为中国高级时尚夹克领先者,同时引领夹克及配套服饰的研发设计潮流,让休闲装更时尚

  乔治白

  关键词:职业装差异化 衬衫记忆时代

  上榜理由:乔治白源于意大利。1995年起,乔治白开始为中国顾客服务,从事“乔治白”西服、衬衫等系列服饰的生产和销售。

  作为中国时尚职业装的领军品牌之一,乔治白率先提出了“职业装差异化”的时尚宣言,以专业的态度和领先的思想,在业内作出了表率。在视觉上用时尚和出位,成功的轰炸了职场人士的眼球,让人们看到制服的新时代语言:合体服帖的裁剪、挺括的面料凸显身体曲线并且焕发内心精神。很明显,这是一次时尚职业装苏醒的代表之作。

  而且,乔治白开启EEQ记忆衬衫时代。EEQ记忆衬衫是乔治白基于新型分子交叉记忆技术研发的易打理系列衬衫,无论在自然挺平、舒适性还是生态低碳性上都处于国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经过EEQ记忆整理后,产生分子链交叉作用,衣物平均抗皱性能超过国标要求,使成衣自然挺平效果不受洗涤次数影响,无须熨烫,恒久保持衣物平整性。

  红豆

  关键词:全托管 零库存 无风险

  上榜理由:2012年,红豆男装已初步完成了从品牌定位到商业模式、渠道定位、运营队伍、产品研发的基因蜕变。

  实行加盟联营模式,以区域加盟为主,在重点区域推行全托管联营,达到这种商业模式的优势互补,和谐发展。红豆男装的全托管联营模式完全符合市场趋势,也将成为男装行业的发展趋势。“零库存、无风险”成为全托管联营模式的最大优势。所谓全托管联营,即供应商按照公司产品企划案的统一部署,并走近市场,按照客户的需求来自行创新,生产各种适销对路的产品,变“被动”为“主动”,定向开发。公司统一安排为客户配货,并针对市场变化及销售情况为客户及时调配货,实现客户零库存,使得加盟商在货品方面完全无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