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非常提醒:输美童装须关注三类安全风险
时间:2013-03-25 14:45:19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2012年,美国针对儿童服装共发起20次召回,产地涉及我国的为12起,其中除1起涉及马来西亚、越南和中国等多个国家,其余11起被召回产品完全是“中国制造”,相关企业及部门亟须引起重视。从召回情况分析,我国被召回出口童装产品主要存在三类安全风险:

  1.绳带安全问题。包括夹克衫和运动衫等上衣类产品,共涉及5起召回,其中1起因为产品腰部有绳带,儿童穿着时有被缠结等危险;另外4起均是因为产品帽子/颈部有绳带,存在致儿童窒息等危险。为防止儿童因上衣外套颈部或腰部的拉绳造成窒息,输美儿童上衣须符合以下要求:尺码为2T-12的儿童上衣的风帽和脖颈区域绝对不能有拉绳,尺码为2T-16的儿童上衣腰部和下摆完全拉开时,腰部或下摆处的绳带露出外套的长度不得超过3英寸。

  2.燃烧性能不符。其涉及的5起召回产品均是儿童睡衣,在进行燃烧性能试验时因不符合法规标准要求而被召回。按照美国《织物燃烧法案》(FFA)规定,流入市场的纺织品若不能满足标准和法规要求即视为违法、不公平和欺诈,而针对穿着群体及产品种类的特殊性,美国《联邦法规》还专门出台《儿童睡衣燃烧性标准》(16 CFR 1615/1616部分)。

  3.吞咽窒息危险。共涉及2起召回,其中1起是童裤的纽扣因变松而掉落,形成小零件;另1起是短裤上的装饰扣本体可分离而形成小部件,儿童可能将小零件吞咽而造成窒息危险。为防止3岁及以下儿童将小部件放入口中而出现哽塞、吸入或吞咽导致死亡和受伤,美国出台小部件相关法规,禁止给3岁以下孩子使用某些玩具和其他物品。因此,3岁及以下儿童服装中的小部件必须通过实验室检测合格,附带的纽扣、绒球、吉祥物饰和其他装饰必须牢牢固定于服装上。

  美国是我国儿童服装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企业亟须注意进口国对相关产品的安全要求,以避免在美国口岸被拒绝入境或被召回。首先,童装贸易及生产企业应加强对产品标准法规的学习,及时关注进口国标准法规的更新情况,积极寻求专业机构的技术指导,保证对进口国标准法规的熟悉。其次,应认真核对产品的设计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特别是产品设计由进口商或者零售商提供的情况,如果设计存在问题应及时与客户沟通并进行整改。同时,应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和主动应对能力,选择燃烧性能等综合指标合格的原辅材料进行生产,确保出口产品符合进口国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