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彭丽媛出访所穿“例外”品牌无锡专柜销量大增
时间:2013-03-26 18:06:41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无锡有‘例外’这个牌子么?”“看来,国产品牌一点也不输国际一线嘛!”最近两天,不少无锡网友@江南晚报官方微博或留言,在关注“第一夫人”身着品牌的同时,表达了对国产品牌支持的热情。据了解,“例外”是来自广州的本土品牌,进入无锡市场已有十年左右的时间,目前大东方百货、八佰伴均有专柜。

  最近两天客流量上升一成

  3月25日是周一,大东方百货二楼一角的例外(EXCEPTION)专柜前,顾客络绎不绝,不少人一进专柜开门见山地就问“这是例外吗?”“有没有彭丽媛拎的那款包啊?”记者看到,例外专柜的装修风格十分低调质朴,门头和衣架均以实木为主,而陈列出样的服饰几乎都是素色,衣服质地多采用棉麻丝等天然材质,颜色以黑白灰为主,也有部分紫、蓝、红,但色调都比较暗沉。衣服款式休闲随意,看起来大多是宽宽大大的样子,但试穿后发现对身材的要求很高,设计感十分明显。一件普通的棉制小西装吊牌价为1698元,记者询问能否打折,工作人员表示要消费满5000元以上才能办理9折会员卡。据专柜工作人员介绍,该专柜平日销售一直比较平稳,几乎不搞促销活动。因此,业绩上并没有大起大伏。不过从上周末开始,客流量就突然增长,比以往多出10%左右。“有老客人,也有新客人。增长的客流多以新客人为主,基本上都是冲着彭丽媛身着的大衣和包包来的。”她对记者说。据了解,该专柜周六的营业额还不到1万元,周日一下就增至3万多元。

  这个品牌特点是“衣服挑人”

  采访中了解到,该品牌经过在无锡的多年经营,已经有一批固定的老客人,多以私营业主、白领和老师为主。消费排名第一的客人,一年在这里购买几十万元的服装。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日均销售在10件左右。“感觉服装的设计还可以,很有点中国风的韵味,但和彭丽媛身上的那件完全不是一个风格。”一位40多岁的市民说。记者在专柜内看到,春装单品的吊牌均价在2200元左右。记者注意到,除了线下品牌专柜的关注度大增之外,紧跟潮流的网商也忙着插一脚。记者在淘宝网搜索“彭丽媛例外大衣”,跳出来几百条相关货品信息,不少同款大衣售价都在千元以上。

  大东方百货运营总监何伟有着20多年的从业经验,而例外这个牌子当时就是他引进商场的。“其实早在新世界百货还营业时,这个牌子就已经到无锡了。说实话,他们的销量只在同一档次品牌中属于中上等,他们眼下注重的好像并不是一味做业绩,而是坚持自己的设计理念。”他告诉记者,该品牌由设计师毛继鸿与马可于1996年创立于广州,目前属于国内女装高端品牌,这个品牌和其他品牌最大的不同是,不是人挑衣服,而是衣服挑人。应该说是比较小众化的品牌。目前仅大东方百货就有10个像例外这样的设计师品牌,从销售额来看,都是稳中求升。在他看来,未来无锡更将会刮起一股“国产潮”。

  国产货一样能穿出“大牌范”

  “国际大牌的价格常要上万元,其实很多国内品牌并不逊色。只要自身气质好,选对了品牌,买国产货一样能穿出大牌的感觉。”一位陪同妻子逛街的男顾客笑着对记者表示,平时接触过很多服装品牌,但本土品牌并不是太多,希望无锡能有更多有设计感有文化内涵的国内品牌

  近两年,众多国际奢侈品牌近两年先后入驻无锡。Gucci和LV两大奢侈品牌近年来销售业绩节节攀升,八佰伴LV 专柜2010年全年的销售额近1.3亿元,高出苏州同品牌专柜5000万元左右,平均日销售额超过35万元。无锡奢侈品整体消费情况,在全国各地级市中名列前茅,在苏锡常三市也位居第一。不过,随着无锡人的消费更加理性,加之去年中央出台限制“三公消费”政策后,不少在锡的国际一线大牌销量直线下降。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很多品牌在刚过去的蛇年春节里销量十分惨淡,甚至是到无锡来营业额最差的一年。

  “就国内精品女装来说,目前货品占到商场货品的90%以上,而销售上也明显超过国际二线品牌中的顶端品牌。不过配饰方面,鞋、包、首饰、围巾等还是以国际一线大牌为主。”何伟告诉记者,虽然近几年国际一线大牌陆续在无锡落户,但涉足女装的并不多。

  3月25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商场逛街的市民,对于此次由“第一夫人”引领“最炫民族风”,纷纷表示出了肯定与支持。市民李女士表示,国货的制造工艺和水平本就不差,很多奢侈品皆由国内代工,比如擅长丝制的无锡近几年就为多个国际一线品牌代加工过,关键是国产货要打响自己的品牌,才能占领更大的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