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业须向内涵式增长转变
时间:2013-03-29 09:20: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共有条评论


  28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在2013中国国际面临创意大赛启动仪式上指出,纺织行业的“中国梦”就是要“由大变强”,梦想的实现路径有很多条,但方向只有一个:即从规模增长方式向内涵式价值增长方式转变。

  “资源的把控权、时尚的导向权、市场的话语权,是纺织强国建设追求的目标。”孙瑞哲指出,推动整个行业的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品牌建设和人才培养,以重构竞争优势实现跨越式成长。

  孙瑞哲说,当前中国纺织企业与西方企业相比还存在三大差别:一是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差别,即国家政策不确定性和市场竞争出现的无序性给企业带来了压力;二是科技和产品开发的差别;三是经营和管理水平的差别,即我国纺织企业粗放式发展模式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在企业精细化管理、围绕市场的准确定位上较西方发达国家依然有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