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广丰印染:绝地重生闯出新天地
时间:2013-03-29 09:03:0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前不久,位于滨海工业区的绍兴县广丰印染有限公司的针织染费再次提价10%,这已是春节过后,该公司第三次提价了,但前来加工的白坯订单仍然络绎不绝,甚至停车棚也被等待加工的白坯堆满了。“广丰品质过硬,物超所值。”前来加工的客户如是说。

  “广丰印染”产销两旺,犹如蒸蒸日上的明星企业,殊不知,同样在这个厂区,同样是印染,4年前这里曾风靡一时的“江龙印染”因种种原因倒闭。后经重组,更名为绍兴县广丰印染有限公司。短短4年,公司通过积极转型升级发展,不仅绝地重生,还成功创出了广阔新天地。今年前2个月,“广丰印染”产量达到3000万米,产值3000万元,实现纳税441万元。“提质、增效、节能是广丰建厂以来始终坚持发展的目标。”“广丰印染”总经理洪桂焕道出了成功秘诀。

  实施硬件改造是提高品质的关键。公司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淘汰了一批落后的印花机和定型机,购进了世界先进的印花机和定型机,为提升产品档次打下了基础。现在公司以全棉、针织产品为主,如高密府绸印花,以色牢度强、印花精度高、色彩艳丽而深受欧美市场欢迎,附加值是常规产品的三倍。针织产品的大规模生产不仅提高了产品附加值,更重要的是使污水COD浓度大大下降,每年减低污水处理成本费用近400万元。

  “节能降耗不仅是保护社会环境需要,同时,也是企业求发展增效益的有效途径。”洪桂焕从经营“广丰印染”以来,始终把节能降耗放在首要位置。去年,公司为节能降耗重点引进了小浴比机缸、节水节能设备等,一年下来,不但标煤节约了4130吨,二氧化硫排放减少了449吨,值得一提的是,万元单位能耗下降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