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蚕桑产业今年力争突破5万亩 三季蚕变四季蚕
时间:2013-04-04 10:33:44  来源:中国奉节网  共有条评论


   4月1日,全县蚕桑产业发展工作现场会在五马镇召开。会议强调,相关乡镇和部门要明确目标,完善机制,利用“科技方法+务实精神”大力发展蚕桑基地,力争今年突破5万亩。

  县委常委、副县长卢祖华,县委常委、副县长蒋中全等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新民镇柏木村果桑示范园和五马镇厂河村万亩优质蚕桑基地集中栽植区。

  据了解,2012年发种量达到15000张,产茧12000担,经济收入2000多万元,同比增长15%、18%、22%。新建标准化小蚕共育室3000多平方米,养蚕大棚20000多平方米,推广纸板方格簇10万片。

  今年,全县计划发种2.5万张,产茧2万担,栽桑2万余亩,全力推广四项技术,加大科技培训力度,特别是小蚕共育,全面实现由2012年养三季蚕变为2013年养四季蚕;全力建设新民镇柏木村的500亩蚕桑综合开发科技示范园等。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早发动、早宣传、早规划、早准备,不断完善蚕农信息档案,加强蚕农信息化管理;提早安排所需的共育员和共育室,加大业务培训,积极探索“桑树、桑菜、桑药材、桑枝食用菌”和果桑相结合的综合开发,提高亩桑综合效益;相关部门要规范市场秩序,提高蚕茧质量,严厉查处违法收购蚕茧行为,维护主渠道经营利益,努力做好本辖区的蚕桑产业发展,全面实现蚕桑产业富民强县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会议还通报表彰了先进乡镇、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养蚕大户,五马镇、吐祥镇、林业局等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