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气温就像“打摆子”“第五季”服装开始流行
时间:2013-04-08 14:16:13  来源:华声在线  共有条评论


  “亲,今年的春装买了吗?”

  “你怎么棉袄都穿上了?”

  这两周的天气,忽而暖阳大作,忽而寒风萧瑟,温度像坐“过山车”一般,让人捉摸不定。早早上市的春装,在这个“看的人多,买的人少”的春天里,格外尴尬。

  记者蹲点几小时,未见春装卖出

  本周,记者走访各大商场看到,目前市面上销售以春装为主,各大流行品牌活动力度较小,甚至没有折扣。

  在平和堂的某女装品牌前,记者蹲点一个多小时。其间,约有六七位女士前来看衣服,但未有一位购买。而在王府井三楼的某流行女装品牌,记者蹲点两个小时,见到了十多位前来看衣服的女性,仍然没有一位出手购买。

  “现在春装价格不菲,可株洲的春天很短,不到一个月气温就会升得很高,买下来的春装就穿不了。与其买性价比如此低的春装,不如等天气热了直接买夏装。”在某金融机构工作的殷小姐如是说。

  夏装提前上架抢市场

  本周五,王府井内Elend专柜给会员发来短信,“本周末专柜新款夏装9折登场,欢迎选购。”各大卖场的Only、小熊、MODA等,都在最显眼的地方摆上了清凉的夏装:蕾丝迷你裙、短袖T恤、吊带装……仔细一看,店里卖的居然有三分之二是夏装,浓浓的夏日风情与橱窗外行人身着的厚厚羽绒大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一位正在试春装的消费者林小姐告诉记者:“现在买春装估计也穿不了多久,干脆一步到位,看到合适的夏装就买了。”

  对于春装而言,更严峻的还在后头。“一般情况下,4月份就开始有夏装上市,所以近年来的天气形势,已经把春装的销售周期压缩得特别短,春装已经成为冬装与夏装之前的一个过渡服装。”业内人士表示,商家做服装生意,必须得根据天气特征进行调整。

  “第五季”服装春夏都能穿

  别以为春装不禁穿,聪明地选择春装,可以伴你度过各种天气,甚至是一年四季。如今的天气变幻莫测,记者了解到,一些店家也有意模糊春装的概念,介于春夏装之间的“第五季”服装开始流行

  据悉,所谓“第五季”的服装,多数是袖子比夏装稍长比春装稍短,面料比夏装稍厚,春夏都能穿。例如一款中袖长款开襟T恤,可以热天配打底裤单穿;也可以里面配了一件小吊带或者在外面加一个小马夹,天气稍凉时穿;亦可以在外面加一件稍厚的小西装外套保暖。

  四季色彩形象设计中心负责人姜郦红表示,其实这一两年,服装混搭已成了一个明显的标志,“第五季”概念,正好迎合了这一潮流。“只要有两三套衣服,就可以搭配出五六种不同的款式。”不少商家认为,这样既可以提高自己的销量,也可以帮助消费者提高时尚度,展现自己的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