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杭州三个季节的衣服“撞在一起”抢生意
时间:2013-04-09 09:03:21  来源:每日商报  共有条评论


  “最近的气温总是在20℃上下徘徊,这对新款服装的销售影响挺大。”杭州一家商场的负责人说,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杭州各大商场里,夏装的销售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据悉,今年夏装的上新时间特别早,春装仍处在折扣季,冬装也在最后出清,小长假里,商场出现了一道有趣的风景:三个季节的衣服撞到了一起。

  气温难爬上20℃,夏装销售下滑两成

  “刚刚我们几个销售经理也在讨论,今年清明小长假,为什么夏装卖得没去年好。”杭州一家商场女装负责人说。

  4月份,搭载了清明小长假,原本是夏装开始热销的节点,然而,从杭州各大商场来看,4月1日至7日的夏装销售额同比去年下滑了两成,目前各大女装品牌专柜夏装的动销比维持在40%至50%,而早前春装上新时,动销比能够达到70%以上。

  “我们初步分析还是天气因素为主,最适合夏装销售的天气条件是连续几日气温在20℃以上。”该负责人表示,“持续温暖的天气,会让顾客感觉夏天到来,激发他们购买夏装的欲望。”

  今年清明小长假天气多变,气温一直在十几摄氏度徘徊,难得有爬上20℃的天气,有几天还下起了小雨;而去年同期的气温都稳定在21℃至23℃。

  此外,今年部分品牌的夏装价格还略涨了一些,如Esprit的全棉T恤单价上涨了100元-200元。

  卫衣、风衣没人买?不少品牌弃做春装

  “今年挺奇怪的,一逛街全是亮色的开衫、裙子,小西装、卫衣都不见了,或许是我逛得不勤快?”郑小姐几乎每周都会去商场逛逛,钟爱快时尚品牌的她发现,今年H&M、ZARA的春款似乎特别少,一眨眼店铺里就铺满了夏天的气息。

  其实,今年夏装上新的时间大大提前了。“Teenie Weenie这个牌子在今年1月份就上了夏装,很多人会买一些薄的针织衫、衬衫来做冬装的内搭。”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绫致公司旗下的品牌Only、Vero Moda,衣恋公司旗下的品牌Eland、Scofield都提前了夏装上新时间。

  夏装的提前,正好挤掉了春装上新的时间,而实际情况是,今年很多品牌已经“无春装”。

  “这是服装品牌方做出的调整,因为杭州的春季和秋季太不明显了,多做春装会有积压库存的风险,所以像Eland等品牌今年几乎没有上薄风衣、小外套这类的春季款。”商场相关负责人说。

  商场里,三个季节的服装撞到了一起

  清明小长假里,夏装提前登场,拉长了销售季,春装仍处在折扣季,冬装的最后出清也在上演,这让百货店里出现了一道有趣的风景:三个季节的衣服撞到了一起。

  目前,各大商场女装专柜里,大约三分之二都是新款夏装,剩下的是部分春装,春装的折扣已经低至6折,而小长假里,不少商场还做了男装的最后一轮“冬出清”,折扣更是低至1折。

  “在未来,服装的四季销售可能会逐渐演变成两季,春装、秋装也许会彻底消失,冬天和夏天之间会有‘春夏装’这类的服装种类来过渡,夏天和冬天之间,会有‘夏秋装’来过渡。”业内人士分析。而对于服装品牌来说,如何在漫长的夏装销售季中不断吸引顾客眼球、刺激消费,成为了关键。

  眼下,各大专柜的夏装正在进行“第3波上新”,主打的是针织衫、短袖和无袖T恤,下周起,将会启动“第4波上新”,蕾丝内搭、雪纺背心等单品将登场。今年的夏装上新,不少品牌由去年的“5波上新”,增加到了“7波上新”甚至更多,“现在的顾客,很多都持有当季消费的理念,我们会通过服装不同的款式、设计的细分,来不断试探市场,刺激消费。”业内人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