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罢工将会伤害孟加拉成衣产业
时间:2013-04-08 15:04: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的成衣製造商忧心,政治的不稳定会使外商面临成衣交期的压力时,将塬本的订单转移到其它国家。全面性的罢工使得该国许多成衣出口商错过了海运交期而不得不求助于高昂的空运,这也增加了整体的生产成本。

  孟加拉成衣製造商与出口商公会(BGMEA)新任主席Atiqul Islam表示,”由于最近的政局动盪以及频繁的全面性罢工,整体成衣生产成本增加了20-25%。”他同时指出,许多国外买主已经暂停或是取消到孟加拉的商务行程。”他们几乎要取消订单了!” Atiqul Islam忧心地表示。

  BGMEA即将卸任的副主席Siddiqur Rahman指出,当成衣製造业进行罢工,那么产品运输业也会跟进。”所以,要準时出货就变得非常困难。” Rahman同时指出,时间安排是关键,即使延迟1个小时出货,都会增加货款折让、订单取消、付款延迟等等的损失。根据孟加拉联邦工商总会的统计,孟加拉罢工一天要损失200亿塔卡(孟加拉币,约合2亿5仟5佰10万美元),其中成衣製造业界罢工一天要损失36亿塔卡(约4仟5佰91万美元)。

  一位孟加拉成衣及出口公会(BGMEA)人员指出,孟加拉有超过5000家的成衣製造企业,因罢工所造成的生产中断,其每天损失总额将近15亿塔卡(约1仟9佰13万美元)。而成衣出口业者也担心全面性的罢工会导致全球的买主及零售商将他们的订单转移到柬埔寨或是越南等其他国家。

  孟加拉针织成衣製造商及出口商协会(BKMEA)前主席Fazlul Hoque指出,”由于担心孟加拉的出口商会因为政治的不稳定导致无法準时出货,这些客户考虑要转移订单到柬埔寨及越南去生产。”他同时指出,”客户不致于完全取消订单,但是政治不确定下,会将订单减少或是分散。”

  以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来自于孟加拉两个传统的主要成衣出口市场—美国与欧盟,其挑战正在加剧。孟加拉政府及私人企业都试着要去分散市场并锁定澳洲、巴西、智利、中国大陆、印度、南韩、墨西哥、俄罗斯、南非及土耳其做为该国新兴的成衣代工市场。“但如果政治持续动盪与罢工经常发生,那么在多元市场的努力仍然会遭受挫折,新兴市场的客户对下订单给孟加拉仍然会有疑虑。” Fazlul Hoque指出。

  日渐升高的政治衝突及频繁的罢工长久以来阻碍了成衣产业的活动,包括塬料的进口以及成品的输出。根据孟加拉银行的统计,在转开信用状(Back-to-Back L/C)的开状金额上,布料、配件等成衣工业所需之产品的进口开状金额在上个月由6亿5仟5佰95万美元降至4亿2仟5佰87万美元,而棉纱的进口开状金额则由3仟4佰万美元降至2仟5佰47万美元。

  “除非政治现状能够改善,否则为了进口而开立的信用状会逐渐减少。”一位民营银行的资深主管指出。他还提到因为国际罪犯法庭(ICT)的判决所导致的政治小衝突以及”看守政府”的问题,都衝击到整个月的货物进口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