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WTO对阿根廷展开「贸易政策检讨」
时间:2013-04-08 15:06: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阿根廷媒体报导,世界贸易组织(WTO)于本(2013)年3月21日展开「贸易政策检讨会议」以检讨阿根廷近6年来之贸易政策。由于阿根廷在近几年外匯存底几乎消耗殆尽,为保存外匯及稳定物价,短期内实施诸多不符WTO自由贸易精神之措施,故在本检讨报告多处指出阿根廷不合规定之处,内容略以:

  1.持续上涨的通货膨胀已成为阿国最主要的关切重点,而阿国政府似乎隐瞒实情,未公布正确数据,就此国际货币组织(IMF)已提出警告,要求阿国政府在去(2012)年11月29日前做出修正。

  2.阿国政府实施多项非关税贸易措施以管制进口,诸如「进口前申报措施」、「核发非自动化进口许口证措施」(本项已于本年1月24日废除)及「1对1进出口措施」等,这些措施皆为处理短期政策调整所需,执行上无常理可循且不符透明化塬则,不仅对进口造成困难且对国内经济亦带来额外损失。

  3.由于进口管制措施,去年5个WTO会员国纷纷透过「争端解决机制」控告阿根廷,其中墨西哥因与阿根廷在双边达成汽车协定撤销控诉。美国、欧盟及日本针对进口管制提出控诉;巴拿马则针对更广泛的议题提出控诉。

  在2006至2011年期间,阿根廷提出了57个反倾销措施,使用量各会员间排名第4,惟阿国在该期间未提出反补贴措施亦未展开任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