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葫芦岛开启全球泳装资源入口
时间:2013-04-13 11:22:03  来源:服装时报  共有条评论


  第三届中国(葫芦岛·兴城)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于3月2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

  据悉,第三届中国(葫芦岛·兴城)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将于8月中旬在辽宁省海滨城市葫芦岛市举办,本届博览会在主题设置和项目安排上都将比往年有所提升,将进一步扩大泳装经济辐射圈,切实提升葫芦岛泳装产业价值、培育适宜创意产业发展的城市生态及强力扩大葫芦岛的城市品牌影响力。本届泳博会将以“提升产业价值,培育创意生态,扩大城市影响”为办会主旨,继续张扬“梦想、激情、坚持”的城市精神。

  作为国内唯一的泳装行业盛会,第三届中国(葫芦岛·兴城)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各项活动设置遵循的原则为:追求单项活动的精致化、完整性与爆发力、加强活动与产业及经贸的关联、更加强调群众参与度并延伸受众覆盖范围、力争实现商业化运作。届时将举行第三届中国(葫芦岛·兴城)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开、闭幕式晚会、2013中国国际泳装展、中国泳装名城形象大使决选、泳装设计大赛、环海自行车公路赛、比基尼城市创意设计竞赛、比基尼印象寻找、经贸洽谈会、系列化广场演出等精彩纷呈的大型活动,无论在活动规模、创新模式上都超越以往任何一届泳博会。

  葫芦岛是全国泳装三大产业集群之一,年产泳装1.5亿多件(套),占全国总生产量的38.7%,年产值100.8亿元,年出口交货值4亿美元,年产量占国际市场份额20%以上,产品远销俄、美、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0年以来,兴城市连续两年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授予“中国泳装名城”称号,是全国唯一受此殊荣的城市。至今,葫芦岛·兴城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泳博会,作为著名的节会(活动)品牌,泳博会在拉动产业,传播城市,推进创意、创新等多个维度上,日益彰显出巨大的影响力。“我爱比基尼·万人吉尼斯”、“比基尼阔步巡游”、“海上传奇·北方创意经济峰会”、“城市创意文化衫发布”、“沙滩音乐会”等活动老百姓也可以深度参与。除此之外,泳博会所带来的直接经济拉动亦不容小觑。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冯德虎就葫芦岛产业集群引领性和示范性方面作了介绍:“虽然兴城泳装仅用两年多的时间即发展到现有规模,与该试点集群实际上是站在大部分集群原来的经验基础之上是分不开的,其快速发展不仅推动了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带动了城市的转型,创意产业的发展。”

  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蔺晓刚表示:“近几年辽宁工业发展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特别是产业集群的发展,葫芦岛·兴城泳装产业集群也是重点产业集群之一,可以说服装产业集群的发展在辽宁省整个发展当中是起到一定带头作用的。辽宁省委省政府为支持产业集群的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除了资金支持,还包括技术创新、兼并重组等。一个新的产业集群,特别是中国兴城泳装产业集群拔地而起,要在世界能够产生巨大影响,给中国的企业增光。”

  2013中国国际泳装展主题为“蓄力提升,打开全球泳装资源主入口”,力争在促进产品销售、维护客户关系、实施市场调研、提升品牌形象、构建销售渠道等多个方面的发挥。2013中国国际泳装展依然延续国际化全产业链专业大展的主体定位,本届展会将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加大参展商贸易服务力度,力求促成参展商、观展商的贸易互通。会展活动设置上也将更加实用,在整体规模和参展范围、服务功能上,做全方位的提升。作为全球泳装出口大国,中国泳装已经在世界泳装产业链中占据重要位置,而作为“中国泳装名城”的兴城,依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强大的产业实力、正向全球敞开怀抱,力争实现泳装全产业链的资源优化。

  据葫芦岛市市长都本伟介绍,本届泳博会将以泳装为媒介,以提升泳装产业价值为契机,发展创意经济、打造创意城市。一场以创意生态为主题的“海上传奇·北方创意经济峰会”将在活动期间举办,邀请业内专家围绕创意经济展开讨论。

  据悉,一个占地1250万平方米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将于今年在葫芦岛市沿海地区创建,园区内将规划建设比基尼广场、比基尼展览中心等。都本伟说,市政府将从硬件和软件环境上支持、保障葫芦岛打造创意生态产业。

  作为全球泳装出口大国,中国泳装已经在世界泳装产业链中占据重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