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均码衣服欺负人 微胖女孩买衣难
时间:2013-04-19 09:53:54  来源:武汉晚报  共有条评论


  逛遍N家网店和商场,好看衣服多是均码。博主小冉在微博上发泄对均码衣服的不满引发100多名网友共鸣。

  24岁的小冉家住澳门路。她昨诉苦,她是名微胖女孩,身高157cm,体重123斤。马上要到夏天,她又开始为买衣服发愁。逛遍网店和商场,6成以上衣服都是均码。身材瘦小的同事穿均码靓丽无比,她要么穿不进去要么穿进去紧绑身上,又丑又难受。每次看中一件衣服,店员就说:“这衣服均码,你穿不了”。她又不愿意去大码女装店或胖女人店,大码女装穿上身整个人显得又矮又胖。

  除了身形较胖的人,个高的人也对均码衣服“挑人”不满。网友“清影”昨评论说:“176的女人更是伤不起,均码明明腰围合适,袖子裤腿却短一截啊,长袖穿出中袖的效果啊……”

  武汉淘宝店主肖梦昨说,她店里衣服都是均码,均码好卖不囤货。肖梦说,均码一般是指中号。只要身材不太胖,基本都能穿上,拿分码的衣服容易断码压货,不划算。

  汉正街经营服装批发生意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工厂做衣服需制版,如果要按大小码来需推版太麻烦。均码衣服生产起来又快又方便,节省人力物力。“如果生产155和160两个尺码,160卖断货,155剩的多那就会亏,如果只有一个均码,把码数调和到中间,两个尺码的人都能穿,就都卖出去了。况且大码衣服要耗费更多材料,价格却不会因此增加,这就是均码衣服盛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