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2013年收储预案出台对棉花走势的分析
时间:2013-04-19 09:04: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3年度棉花临时收储预案》也于上周出台,临时收储价格维持20400元/吨不变,总体符合市场预期。

二季度内,因政府已有900多万吨棉花,将持续抛储,且港口未通关的棉花库存量已近50万吨,国内棉价或将稳中趋弱。

内外棉价差一直是纺织企业关注的焦点,而棉花价格国内外倒挂更是纺织服装企业盈利的 「杀手」。

上周内外棉价差的扩大现象,整体来看,价差缩小的大方向仍在保持中,而上周因外棉价格下跌,使得价差高于最低点是暂时的波动。

国内棉价比较稳定,影响国内外价差的主要是外棉价格。前两年,全球棉花产量增长较多,同时消费出现萎缩导致库存增长。去年开始外棉价格大幅下滑,国内棉价虽然也下调,但因有收储政策托底,跌幅远远小於外棉。

随着棉花抛储,市场流通量增多,国内棉花价格存在下行压力,短期内价差还将缩小。有国外机构预测,2013年度棉花种植面积预计减少,全球棉花产量将同比下降7%,而需求上涨2%,外棉价格近期可能将延续上升态势。

国内企业因为有配额的限制,不能无限制进口外棉,国棉价格又高于外棉,因而国内企业的用棉成本高于东南亚等地的竞争对手,对出口竞争力产生一定的影响。

纺织业这几年不稳定的主要原因,就是原材料的价格波动太大,出口市场还是要看国外的消费情况。